學生科科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3:08:24 字數 1431 閱讀 9371

學生科科長崗位職責(1):

1、在校長室領導下,負責學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學校德育工作計畫,檢查總結學校德育工作。

2、負責班主任聘用及班主任工作的組織、檢查、考核,並定期召開班主任工作交流會,適時組織班主任培訓,建立健全班主任業務檔案,認真組織班主任開展德育課題的研究。

3、負責組織、實施各階段不同形式宣傳教育活動,使德育工作序列化、規範化。

4、負責學校住校生的管理,包括住宿安排、公寓用品發放、早鍛鍊、寢室公物和衛生檢查、處理突發事件及晚自習管理工作等。

5、負責組織學生學習相關規章制度,並對學生違紀情況進行調查、處理。

6、負責全校的衛生清潔工作,安排各班衛生責任區,並進行檢查督促。

7、負責學校的文明建立工作,定期組織「先進班集體」、「三好學生」、「優秀學幹」、「有突出進步學生」和「勞動積極分子」等評優活動。

8、負責組織課間操、眼保操、班會、公升旗儀式等活動,並安排檢查、評比,落實國旗下講話人選。

9、參與教職工期末綜合考評、評優、職稱評定等工作,並負責材料的收集、整理。

10、承擔上級和學校臨時交辦的相關性、應急性工作。

11、學生科副科長是科長的助手,應積極協助支援科長並努力做好分管的工作。

學生科科長崗位職責(2):

學生科在學院黨政領導下,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主要工作職責如下:

一、協助院領導制定每年各類招生計畫,做好招生的宣傳、報名以及新生的錄取工作。

二、負責新生入學教育有關活動的安排和組織工作。

三、負責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與管理。

四、協助學校宿管中心做好學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五、負責學生檔案的建立、管理以及畢業生檔案的移交工作。

六、負責班主任的聘任、管理與考核工作。

七、負責學生的操行測評與獎學金的評定發放工作。

八、負責畢業班學生的畢業思想教育以及就業指導推薦工作。

九、負責學生學籍管理、畢業證書的填寫、驗印及發放工作。

十、配合學生黨支部做好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教育、培養、考察、發展工作,發揮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十一、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學生科科長崗位職責(3):

一、在院領導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學生科工作,安排、檢查、落實科內職責範圍的各項工作。

二、負責擬定並實施本科室的學期工作計畫,做好學期工作總結,指導科室人員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三、負責本科室成員的思想政治工作,認真抓好本科室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以及檢查、考核科室人員崗位職責的履**況。

四、協助院領導擬定申報招生計畫,起草招生簡章,做好招生宣傳、生源組織發動和招生的錄取工作。

五、負責新生入學後的資格複查工作以及新生入學後的教育及管理工作。

六、負責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與管理。

七、負責班主任的聘任、管理與考核工作。

八、負責向主管副院長請示彙報工作,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科科長崗位職責

在管理處領導的領導下主持工程科全面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主持工程科日常工作。二 組織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計畫,編寫科室年度工作總結。三 依據國家有關法規和集團公司的有關規定,組織制定工程建設管理制度和辦法。四 組織實施設計檔案的核查和優化工作,負責落實核查和優化意見。五 參與本專案的施工 監理招標工作...

財務科科長崗位職責

1 遵守國家財經制度,維護財經紀律,抵制不合理的開支。2 依據國家財經政策 法規和上級主管部門財務制度 規定,組織制定內部財務規章,並負責貫徹實施。3 負責監督 指導各項財務制度執 況,做好財務往來工作。4 組織年度財務預 決算和會計報表的編制,定期檢查執 況,提出調整預算意見。5 掌握各科室 部門...

保衛科科長崗位職責

篇一 保衛科長職責 一 保衛科長 1人 崗位職責 1 組織保衛人員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 全面負責公司的治安保衛和消防管理工作。3 組織公司保衛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能培訓。4 對公司保衛安全狀況經常調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上報。5 監督和檢查公司的四防 防火 防盜 防破壞 防自然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