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科長述職報告

2022-01-30 10:41:18 字數 1286 閱讀 6411

能夠在全區眾多優秀幹部中競聘科長成功,極大的增強了我的自信,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人,認真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我及時的擺正自身位置,一切從零開始,有針對性的進行了「惡補」。

一是熟悉工作,掌握基本情況。

熟悉工作先從熟悉人開始,我問清楚每一位領導、同事的名字後,用心記住,主動跟他們交談,在極短的時間裡和同事們融合到一起。接下來就是熟悉工作,我仔細閱讀了大量科室材料,熟悉本職工作特點、辦事程式,對重要的環節達到了熟記於胸的程度。再接下來就是熟悉區情,我仔細研究區委、**工作報告和各種政策彙編材料,研究西崗地圖,為更直觀的掌握區情,我利用週末時間拿著西崗地圖徒步走完了西崗區的大街小巷,就這樣我在半個月的時間裡將這些情況基本掌握,工作後不久,區委、區**中秋節期間走訪慰問我區重點專案單位,我利用徒步走西崗掌握的情況,迅速安排好了行車路線,受到了領導的好評,這極大了增強了我的自信。

去年年底大連市財政體制改革,實施稅收屬地化管理,為加強與駐區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合作,區委、區**決定製作西崗區「四區兩帶」經濟要素分布圖,贈送給他們,我局接到這項任務後交給專案科,我根據以前掌握的情況又進行了一次更細緻的調查,組織科室人員經過近乙個月的努力,終於製作好了這個經濟要素分布圖,在圖上標出了西崗區176個重點納稅企業和重點專案,在召開西崗區域經濟發展合作座談會上贈送給了駐區17個大中型企業,受到了企業的好評,通過這次鍛鍊,使我對西崗區的情況更加了解。

二是虛心求教,不斷積累理論和業務知識。

不具備業務知識能不能做好工作,我想在座的每個人都知道答案,我就處在這樣乙個尷尬的境地,不懂業務還要做好工作,怎麼辦?我找到了乙個方便快捷的辦法就是「問」,「問」有很大的學問,首先你要分析問題,用簡短的語言將所問的問題說清楚,盡量用一「問」得到全部問題答案,其次就是要看準時機、看準物件,問就要得到答案,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要拿出你的誠心,只要是虛心請教就一定會得到答案。由於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剛開始每天我要問二十幾個問題,有些業務程式很繁瑣的就用本子記下來,慢慢的面對的問題越來越少,這時在「問」的基礎上更多的是要自己「悟」,學會舉一反三。

機關工作有很多是相通的,只要注意掌握它們內在的聯絡,工作開展起來也就容易多了。從事經濟工作不懂得經濟知識是不行的,進入發展計畫局工作以來,國家***的世界經濟動態網頁我每天必看,原來家裡電**道雷打不動的**5套也被我鎖定在**二套的《經濟半小時》與《經濟與法》上,平時一有時間就看一些經濟理論書籍,加強自己經濟知識的積累,今年五月我還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遼寧省委黨校的工商管理研究生,利用周

六、週日時間系統地學習經濟學,通過學習發現我的思維方式在不斷的發生變化,考慮問題能夠更全面、更系統、更合理,其實我們學習經濟學並不是要成為經濟學家,只要能夠做到像經濟學家一樣思考可以了。

三是參與大專案建設,在學中幹,在幹中學。

倉儲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光武分庫倉儲科副科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2010年在中儲糧 直屬庫和 分庫班子及科室負責人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科室同事,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完成了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方面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開展 三個維護 當楷模 創新發展爭先進 主題...

倉儲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光武分庫倉儲科副科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2010年在中儲糧 直屬庫和 分庫班子及科室負責人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科室同事,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完成了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方面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開展?三個維護 當楷模 創新發展爭先進?主題...

安全科長述職報告

六 積極編制施工方案,監督專案落實 編制施工現場的安全專項方案是我這一年來的乙個不可或缺的工作,也是我實現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重大突破點。尤其是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的編制,使我更是受益匪淺,在公司徐工給予了我無數的指導,在現場杜部長一次又一次的給我講解現場臨電的使用要點,檢查重點,使我自身得到了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