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長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7:59 字數 1387 閱讀 4690

人勞科長述責報告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同事的支援、關心和幫助下,本人能夠團結和帶動科室的同志們,較好的完成了本科室的各項工作,認真的履行了人勞科長的崗位職責,現將一年來本人履行的職責情況述職如下:

一、嚴格要求,提高素質

一是對照「四強四優」高標準,從思想認識高度及工作落實力度兩個層面嚴格要求,將「爭先創優」活動貫穿始終;二是貫徹落實「三保一促」活動要求,結合工作實際,發動科室成員找問題、找差距、創新思維,適應新要求;三是加強工作協調能力,搞好科室之間、同事之間的協調,優質高效地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

二、嚴格程式,提高效率

一是嚴格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式。做好段管各級管理人員的選拔任用工作。二是嚴格執行大學生培養鍛鍊有關規定,加強對大學生的培養。

先後將4名基礎紮實、積極上進的大學生逐步調整到車間、科室管理崗位上掛職鍛鍊。三是競爭上崗,盤活人力資源。由於我段退休和調離100餘人,加上新線線開通需人員61人,在不增加人員的情況下,崗位呈現缺員情況。

段展開公平公正競爭上崗,將調劑的100餘人充實到缺員崗位和新線。

三、嚴格計畫,注重激勵

一是嚴格執行工資計畫「三歸口」,總量控制。二是嚴格執行工資管理及獎金考核分配辦法,認真落實獎金對支付範圍及標準,杜絕違規發放,增強工資分配透明度,將有限的工資額用在刀刃上,對重點關鍵崗位實行傾斜政策。三是嚴格執行計件工資分配制度,提高運輸作業效率。

四、嚴格管理,抓好班建

一是完善規章制度,強化班建基礎管理。分別制定了《班組長管理辦法》和《作業流動分散班組管理辦法》。明確班組長的職責與許可權,規範班組長的選拔與聘用;二是加強班組長管理,完成送培任務。

全年對不稱職的7名組長進行了降級或免職(其中降級2人,免職5人,調整、增加班組長24人),送培了7名新職(後備)班組長。三是嚴把班組申報關,實行動態管理。全年公升級自控型班組18個,標準化班組10個,撤銷自控性班組1個。

五、抓好其他工作,確保穩定

一是加大社會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等政策的宣傳力度;二是嚴格執行地方及集團公司關於社會保險繳費檔案的規定,做好職工社會保險繳費基數調整及傷殘津貼的調整;三是抓好計畫生育基礎管理,實現計畫生育安全年,無計畫外生育,同時落實獨生子女各種優待政策;四是搞好愛國衛生工作管理,完成集團公司職工健康修養計畫,修養後期職工反映良好。五是協助做好信訪維穩工作,對職工各種合理訴求,及時解決,對無理要求耐心釋疑解惑。

六、廉潔自律,當好表率

人勞工作是乙個與人與錢打交道的崗位。多年人勞工作告訴我:品德要端,為人要正。

在選人用人問題上,認真為領導當好參謀,把好用人關,堅持以德為先、任人唯賢;在工資獎金分配問題上,堅持分配傾斜一線關鍵生產崗位;堅持做到不該說的不說,不該拿的不拿,做到清正廉潔。

七、有待加強之處

一是進一步對新知識、新技術、新政策的學習;二是進一步加強對現場的調查了解,充分掌握現場人員狀況;三是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

食藥局政策法規科科長年度述職報告

201x年,在市委 市 市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援配合下,著重在搶機遇 打基礎 抓創新 破難點上下功夫,確保我市食品藥品稽查工作在全省範圍 走前列 作表率 取得實效,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1 堅持把政治學習放在首位,系統學習新的法律法規,不斷更新和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及時...

年科長年度速職報告

2012 2013年科長年度述職報告 我叫張xx。現任xx熱電廠技設科長一職,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關懷支援幫助下,認真履行原則,完成了各級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自己的 德,能,勤,績,廉 五個方面向領導做個匯報,不僅是對過去的工作進行檢討,也是對今後工作的一種促進。一 思想覺悟工作...

小學副校長年度述職報告

2012年度述職報告鳴鳳小學王仁虎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本年度,我擔任學校副校長,負責學校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安全 師培和普九工作,承擔2.3年級思品教學工作。一年來,在縣教育體育局的領導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根據校長的安排及分管工作的要求,與學校班子成員一道帶領全體師生認真履職盡責,克難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