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科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9:29:08 字數 1445 閱讀 8430

述職報告

光武分庫倉儲科副科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2023年在中儲糧*****直屬庫和***分庫班子及科室負責人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科室同事,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完成了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思想方面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開展「『三個維護』當楷模、創新發展爭先進」主題實踐活動為載體,堅持從科室實際出發,以王娜同志先進事蹟為榜樣,主動查詢自身不足,帶領大家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進一步加強業務技術水平,提高認識。

二、工作方面

1、認真做好上級檢查的具體準備工作

根據科室分工,我主要負責倉儲方面的帳卡薄及規章制度的整理工作,為迎接各級檢查提供倉儲資料。從4月6日開始著手迎接清倉查庫工作,逐倉核實糧食質量數量,並對帳、卡、薄、藥劑管理、輪換等進行全面仔細的檢查,對查出的問題立即進行整改。通過檢查庫存糧食數量差率均在誤差範圍之內。

夏糧收購結束後,認真做好了托市糧、**糧、2023年度**儲備糧輪換工作中驗收、核查的各項具體準備工作。特別是 12月份,為迎接國家***組織的審計工作,對2023年度所有出入庫倉票據整理,檢查出庫通知單與實際出庫日期是否相符,收集出入庫登記記錄本,通過審核和整理,確保三賬相符,票據填寫規範。

2、積極參與、紮實做好最低收購價小麥的收購工作

一是密切關注國家收購政策和糧食市場情況,加強糧食市場分析。二是解放思想,切實執行收購方案。針對近年來,農民種植習慣,調整收購思路,確保收購量最大化。

三是為糧農提供優質規範的服務。

3、以儲糧管理為重點,開展倉儲工作精細化管理

以內控管理制度和紅旗倉評比標準為基礎,健全管理制度,加強化驗室、微機室、機械庫、藥品庫及地磅房的管理工作,提高整體素質。一是加強糧情檢查,針對今年糧食水分較高的實際情況,合理利用機械通風裝置,分階段對英莊庫區進行了3次通風,確保儲糧庫存安全。二是及時填寫糧情記錄、機械通風記錄、燻蒸記錄,嚴格按照要求懸掛倉外兩牌及倉內兩卡三薄。

三是加強檔案管理,凡是倉儲環節應當立卷歸檔的材料,都要按照要求整理歸檔,確保檔案管理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四是加強藥品器材管理,建立專用藥庫和器材庫,分類保管,擺放整齊。

三、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第一,個人倉儲知識不系統、不全面,需要進一步加強業務學習。

第二,有等、靠、鬆懈思想,主觀能動性有待提高。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提高業務工作水平,為我庫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一)認真學習儲藏專業知識;(二)在完善制度的基礎上,配合科室工作目標,帶頭抓具體落實。(三)團結同事、互幫互助、搞好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 。

(四)強化安全意識、防微杜漸,極力營造安全環境,自覺對照安全目標找差距、查隱患, 切實做好各環節的安全工作。

總之,在新的一年中,我將立足本職工作,心繫企業發展,進一步完善自己,實現科室重點工作有突破,全部工作上台階,為我庫持續、健康、穩步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倉儲科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光武分庫倉儲科副科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2010年在中儲糧 直屬庫和 分庫班子及科室負責人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科室同事,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完成了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方面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開展?三個維護 當楷模 創新發展爭先進?主題...

專案科長述職報告

能夠在全區眾多優秀幹部中競聘科長成功,極大的增強了我的自信,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人,認真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我及時的擺正自身位置,一切從零開始,有針對性的進行了 惡補 一是熟悉工作,掌握基本情況。熟悉工作先從熟悉人開始,我問清楚每一位領導 同事的名字後,用心記住,主動跟他們交談,在極短的時間裡和同事們...

安全科長述職報告

六 積極編制施工方案,監督專案落實 編制施工現場的安全專項方案是我這一年來的乙個不可或缺的工作,也是我實現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重大突破點。尤其是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的編制,使我更是受益匪淺,在公司徐工給予了我無數的指導,在現場杜部長一次又一次的給我講解現場臨電的使用要點,檢查重點,使我自身得到了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