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勝心得體會

2021-12-29 15:14:23 字數 1349 閱讀 9888

學習好幹部王勝,感動之後更要有行動

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望著眼前春意盎然的百果莊園,看門的大爺王春學心裡卻像下了霜。想起王勝生前對自己的照顧,老人淚流不斷:「這麼好的人咋說沒就沒了呢?

」鄉親們心裡念著的,就是內丘縣西石河村原黨支部書記王勝。2023年2月20日,他病逝在工作一線,年僅57歲。(《河北**》4月10日)

「燕趙追夢人·基層好幹部」河北內丘縣西石河村原黨支部書記王勝於2023年2月20日猝然離世,結束了自己57年的人生歲月,王勝植根於基層工作40年,用生命詮釋了為民務實清廉的深刻內涵,用行動注釋了一名村支書的愛崗敬業。40年來,他以自己踏踏實實的勞動、公而忘私的服務、家鄉實實在在的發展向人民群眾釋放了一名村幹部的高尚情懷,樹立了一名新農村黨員幹部一心為民、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樹立起了基層黨員幹部的豐碑。

他扎根基層,心繫群眾。基層苦、基層累、基層幹活多受罪,尤其是農村工作。從2023年,年僅18歲,還是民辦教師的王勝,被公社書記找回村里當支部書記那天起,這一干就是40年,接近半個世紀的歲月,他把整個身心都奉獻給了農村發展事業。

作為村支書不僅要把自己的地種好,還要把村里的日常工作做好,也要把村里的大事小情擺不好,家長里短處理好,更要把農村經濟發展好。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所有工作村支書都得操心,難免會有倦怠。可在王勝身上不但沒有倦怠,反而是一心扎根農村,促使他迸發出創業帶富的激情,戰勝農村自然條件困難的熱情,扶危助困的真情。

所以,村民們心裡一直念著他。

他恪盡職守,一心為公。群眾富了,他的心才會踏實。這就是王勝工作的奮鬥目標。

剛當上村黨支部書記時,常說:「都說西石河村富不起來,我就不信這個邪、不服這個勁。」正是他「富起來」的雄心,使他帶領村民闖出了具有本村特色的發展之路。

挖大井、修水池、建水庫、帶領村民脫貧;修村路、通自來水、蓋教學樓、建礦泉水廠、開發百果莊園旅遊,帶領村民致富。所以,村民們心裡一直念著他。

他清正廉潔、坦蕩一生。他把清廉當作修身正己的明鏡,把廉潔當作誠信自律的生命線,從不居功自傲,成為遠近聞名的「摳門書記」。而他「摳」的是自己,大方的是公家和群眾。

他到市裡辦事騎自行車,過年時彩旗自己做,住最便宜的旅館,吃小攤上的飯,一分錢,恨不得掰開花。可對群眾一點都不「摳」,幫助盲人開門診,給村民發福利。正是他「摳出來」的公心,才使村子有今天的成績。

所以,村民們心裡一直念著他。

平凡的人總是給我們無數感動。乙個扎根農村的黨員幹部,乙個40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的好黨員,乙個改變本村貧窮落後的好幹部。他時刻帶著當一任村支書富一方村民的強烈政治責任感去發展農村經濟、服務群眾,用奉獻、清廉、忠誠、創業書寫了乙個農村黨員幹部的價值追求。

這就是我們最美的「村支書」—王勝。讓我們以他為標桿,忠心向黨,做一心為民的好公僕;以他為明鏡;檢視自身,見賢思齊、修身正己;以他為榜樣,恪盡職守,做踐行群眾路線的楷模!

學習王江事蹟心得體會

一名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 老幹部科學習王江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王江同志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蹟與他始終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是分不開的。沒有堅定的思想宗旨指引的行為是不連續的 不踏實的。王江可以在偏遠山村扎要13年,並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擁護和愛戴就是因為他堅定立黨為公 執法為民的信念,以高度...

王芳學習貴州心得體會

學習貴州 12345 主要工作思路 教育精神和教師誓詞 的 心得體會 土坪鎮中心小學王芳 開學初,本人認真學習了 全省教育系統 十二五 12345 主要工作思路 貴州教育精神 貴州教師誓詞 的相關內容,深刻領會了 貴州省教育系統 十二五 12345 主要工作思路 是推動 十二五 全省教育事業加快發展...

王凱學習心得體會

聽余映潮老師講座有感 王凱今天,我有幸在多 教室聽了全國著名的特級老師余映潮乙個題為 例談小學語文閱讀教學的創新設計 的講座,觸動很大,收穫很多。餘老師為我們講座,讓我們能更好地感覺餘老師上課的各種技巧與如何能更好地把知識傳授給學生。最讓我難於忘記的是餘老師提出的 整體反覆 概念,餘老師強調要整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