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校園環境藝術化自查報告

2021-12-29 11:47:31 字數 1978 閱讀 3717

我校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南,根據上級指示精神,以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宗旨,圍繞「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創讓人民滿意的學校、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這一主題,突出「以人為本,和諧育人」的辦學理念,促進能夠充分展示學校個性魅力和辦學特色的校園文化的形成。在具體工作中遵循以下原則:

1、以人為本的原則

校園藝術化工作重在建設,重在實踐。我校在此項工作中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即高度重視人在校園藝術化建設工作中的作用,充分調動和發揮全校師生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把體現學校教育人文本質和培養學校的人事精神作為校園藝術化建設的主攻方向。

2、教育性原則

我校校園藝術化工作要堅持教育性,要使教育寓於校園環境這中,把針對廣大青少年學生的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使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既講求藝術品位,又貼近中學生生活年齡段學生的心理特點。

3、統籌兼顧的原則

校園藝術化建設工作是乙個系統工程,具有層次性、具體性、全面性等特點,所以工作中要堅持統籌兼顧的原則,在具體的實施過程中,要立足當前,謀劃長遠,從整體色彩到區域性景點進行總體設計,使之具有良好的視覺藝術效果。

4、發展性原則

校園藝術化建設工作具有發展性、動態性等特點,所以工作中要堅持與時俱進的原則,要弘揚時代旋律,培育時代精神。同時在工作中注重培育學校自身的建設亮點,使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工作具有較強的實效性。

在具體工作中,我校著重從綠化、美化、淨化入手整治校容校貌,建設富有鄉村氣息的自然美與藝術美相結合的校園環境。

我校對照朝陽縣中小學校園環境藝術化評估驗收方案進行自查,自查結果總分為88分。各項具體賦分情況見附表。

朝陽縣古山子中學

2023年8月

學校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規劃及建設實施情況說明

為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了使學生有乙個良好的校園學習環境,教師有乙個優美的教學環境,我校將加大校園藝術化建設步伐,把校園藝術化建設工作做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為了使此項工作能夠順利有序進行,按照上級指示精神,我校將做如下規劃:

一、成立組織

組長:雷兆林藝術化建設全面工作

副組長:鄭蘭海總體規劃、藝術設計

組員:史文和校園軟體建設、藝術教師培訓、指導

朱福剛校園硬體建設、栽花種草、園藝指導

賀超學生藝術養成教育、組織實施各項活動

二、具體規劃:

1、硬環境

a.粉刷圍牆、修建大門,高雅大方,具有時代氣息。

b.新鋪660平方公尺甬路。

c.添置其它教育辦公設施。

d.新建食堂、宿舍358.8平方公尺,翻建教室427.67平方公尺.

e.硬化籃球場

f.宿舍及辦公室安暖氣

2.軟環境

a.大廳、走廊設計新穎、氣派,具有時代精神,張掛名人名言、展報。

b.結合本校實際,繼續營建校園文化,制定校訓、校歌、學風、校風、班規等,弘揚班風、校風,形成自己的校風特色,構建古山子中學學生「團結、活潑、文明、向上」的精神風貌。

c.班級布局安排合理,活動園地內容豐富新穎。課程表、組織表、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班訓、國旗各種規章制度布置合理,質量上檔次。

d.成立合唱隊、書畫興趣組,堅持常年活動,充分發揮學生裝的創造性和想象力,發揮學生藝術才能,提高藝術素養。

e.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民主平等,尊師愛生。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追求形式美、內容美、結果美。

f.圍牆畫藝術化,使校園有乙個良好的文化氛圍。

建設實施情況說明:

硬體:1.圍牆進行了粉刷。

2.前洞房鋪設了660平方公尺水泥甬路

3.新建食堂、宿舍358.8平方公尺,翻建教室425.67平方公尺.

4.籃球場用水泥砌建.

5.宿舍及辦公室按上了暖氣.

6.添置了雙槓等體育設施.

軟體:1.辦公室走廊張掛了名人名言.

2.制定「結、活潑、文明、向上」校訓,形成「尊師守紀、勤奮進取」的班風。

3.班級課程表、組織表,中學生守則皆用鋁合金框鑲嵌。

4.成立了合唱隊、書畫興趣組。

5.東牆作畫,使校園有乙個文化氛圍。

朝陽縣古山子中學年月日

學校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設計方案

環境可以塑造人,也可以改變人。孟母三遷 的故事很早就給我們證明了這一點。環境對學生的成長確實有著不可低估的薰陶作用,良好的學習環境對優良班風 校風的形成有著重要的作用。為全面 實際 有效地開展學校的藝術化工程,使學生在和諧 平安 文明 衛生的校園環境氛圍中學習生活,使學校藝術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階。學校...

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設計方案

為全面 實際 有效地開展學校的藝術教育工作,使學生在良好 和諧 優美的校園環境氛圍中學習 生活,使學校藝術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階。學校特制訂校園環境藝術化建設設計方案。一 成立領導小組,每項工作有專人負責,任務明確,職責明確。組長 任斌藝術化建設全面工作 副組長 孫玉山李富總體規劃 藝術設計 組員 李文...

學校環境衛生自查報告

本期以來,我校根據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建立 平安校園 的相關要求,對校園環境衛生進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顯著的實效,現將治理校園環境衛生工作報告如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領導組明確了職責與分工,認真分析了我校環境衛生方面的現狀,提出了明確的工作重點和目標,制定了相應的措施和辦法,將校園環境衛生納入到年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