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課外活動小組活動記錄

2021-12-29 11:38:43 字數 940 閱讀 8872

課外美術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愛好、增長知識、提高技能、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美術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將本學期美術小組的活動安排制定如下:

一、活動目的:

通過美術興趣小組的活動,使學生的美術特長得到更好的發展,進一步了解美術的基本知識,提高學生的欣賞水平及創造能力。

二、活動要求:

1、組織學生按時參加活動,並保持室內清潔。

2、每週

二、周四下午課外活動時間進行活動,小組成員必須準時到達美術室。

3、美術小組成員應嚴格遵守紀律,不准在美術室大聲喧嘩,不准做與美術學習無關的事。

4、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學生都應按時完成。

5、愛護美術教室內的設施和用品。

三、活動內容:

1、使學生了解一些簡單的美術常識知識,(美術種類、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嘗試幾種兒童繪畫方法)。

2、以兒童畫為主,以手工製作為輔,以創作畫為主進行教學。

3、給學生自己創作作品的時間和空間。

4、欣賞名人名畫名作提高欣賞水平。

5、進行手工製作教學,訓練學生的動手能力和造型能力。

四、採取的措施:

(1)美術教師要認真負責,把它看成是學校教育的組成部分,使小組活動開展得生動、活潑、豐富。

(2)做好組織工作

在學生自願報名參加的基礎上,要挑選各班有一定美術基礎、成績較好的學生參加。要選出有工作能力、成績也好的學生擔任組長。興趣小組要在教師的指導下充分發揮學生的骨幹力量。

(3)安排好活動時間和活動地點

根據學校的統一安排,一般情況下每週組織兩次,要堅持課餘活動的原則。

(4)訂立必要制度,抓好思想工作

要教育學生自覺遵守學習制度,準時參加美術學習。明確學習目的,培養勤奮好學,積極進取的精神,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在學期結束時,要舉辦全校性的美術作品展覽會,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

課外活動記錄

活動時間 2012年11月12 活動地點 遠教室 活動主題 食品安全問題與個人衛生 參與人員 八年級 1 班 指導老師 吳慶培 活動過程 利用多 關於食品安全方面的 然後學生自主發言關於食品安全方面的見解,包括對過去一些行為的思考。在整個過程學生積極參與,大多數學生都發出自己的心聲 活動效果 通過活...

桌球課外活動記錄

桌球興趣小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桌球運動是一項學生非常喜愛的活動,通過桌球活動,引導學生樹立 健康第一 的理念,以新穎活潑的體育活動為載體,培養學生合作 誠信 果敢 公平等優良品質,發展學生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體 心理和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諧的發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豐富校園課餘生活,激發學生...

課外活動小組總結

五一班本學期根據總校教育教學工作重點,開展了豐富多采的課外活動,開闊學生視野 豐富知識,提高能力,陶冶情操,開拓創新,為學生身心發展提供廣闊的空間,使學生獲得親身參與實踐的積極體驗和豐富經驗,發展實踐能力,發展對知識的綜合運用和創新能力,養成合作 分享 積極進取等良好的個性品質。課外活動成效顯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