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訣不再害怕面試

2021-12-27 18:53:05 字數 710 閱讀 1880

可能是出於學生時代「考試恐懼症」的慣性延續,很多人懼怕面試,總是緊張不已。他們為此到處尋找良方,各家之言常常讓人挑花了眼,更加不知所措。面試是乙個增進了解、相互選擇的過程,所以並沒有緊張的必要,只要掌握了「態度尊重、言語簡練、心情放鬆、思路清晰」這16字要訣,就一定能夠事半功倍、取得成功。

細微之處體現尊重

衣著:衣著的要求是因崗而異的。有些公司、有些崗位對面試衣著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得體就可以了。

面試服裝貴在整潔,不需要太多修飾,即使你平時習慣了珠光寶氣的打扮,在面試的時候,也最好能夠避免過於累贅的裝飾。

如果你正應聘乙個白領崗位,或者你正向乙個大公司「自薦」,那就最好穿正裝。這些崗位很在乎「門面」,希望求職者有很強的職業性,而正裝是被普遍認可的。求職者們,尤其是女性求職者,如果穿著時裝參加面試的話,很可能會貽笑大方。

面試不是選美。

談吐:為了表達尊重,你的談吐必須百分百的禮貌,並且以穩重為宜。除非公司有特殊要求,否則不管你的性格多麼活潑、多麼不修邊幅,面試的時候最好能夠稍稍「偽裝」一下。

因為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沒有公司會希望招聘到乙個「叛逆者」。

舉止:比起你的口語,體語更能看出乙個人的真實想法。不過在這一點上也不必太過拘束,這畢竟不是禮儀考試,如何站,如何走,如何坐,只要保持職業人的心態就行了,並不需要太過做作。

但是,如果你有一些不太雅的習慣小動作的話,那就最好能夠在面試的時候克服一下,因為如果面試官覺得你怪異的話,那你就很可能沒有機會了。

讓孩子不再害怕作文

陳炎軍大綱指出,小學作文教學的任務是培養兩個方面的能力 一方面是 用詞造句 連句成段,連段成篇 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 另一方面是 觀察事物,分析事物 的能力,即認識事物的能力。簡言之,小學生作文就是小學生 語言表達能力 和 認識水平 的體現,作文教學應促進這兩種能力的和諧發展。因此,小學作文教學要從培...

體驗式寫作,讓學生不再害怕作文

作者 吳連助 師道 教研 2010年第08期 綜觀現在學生的習作現狀,我們發現絕大多數學生不喜歡寫作,甚至畏懼寫作。解決學生的寫作問題,關鍵要把握三點 想不想寫 寫什麼 和 怎麼寫 這三點都與學生的體驗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在寫作教學中滲透體驗意識。那麼,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究竟該如何實施體驗式寫作教...

事業單位面試技巧 面試從此不再緊張

一 對崗位期望值過高 報考公職人員的考生中一部分是應屆畢業生,面臨著就業壓力 家庭壓力和社會壓力。報考的目的就是為了有乙份穩定的 社會地位相對較高的工作。對這份工作過分在意,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了。但是如果在面試考試的時候就一再的想 我一定要獲得這個職位 的話,效果一定是適得其反的。那麼,如何應對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