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

2021-12-24 06:43:52 字數 490 閱讀 9500

第四,工作積極、認真負責。工作積極,就是要勇挑重提,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吃苦耐勞,為教育事業多做貢獻。認真負責,根本的一條是對學生成長與成才負責,因此必須做到既教書又育人。

第五,團結互助、廉潔從教、為人師表。團結互助,一方面教師與教師之間要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另一方面教師與學生之間也要團結互助。廉潔從教,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

為人師表,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舉止文明禮貌,愛護公共衛生,語言規範健康,禁止粗俗言辭,衣著樸素端莊,隨時以乙個優秀教育工作者嚴格要求自己。

第六,教師只應在乎學生是否學會做人,是否學會求知,在教學中應本著求真、求善、求美,最後才是求知這樣乙個原則來教書育人,必須把德育放在首位,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總之,要想成為一名優秀教師,關鍵要有較高的素質,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孩子要有慈母般的愛心,且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這付教書育人的重擔。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使我明白了要想使自己的思想適應社會需要,就要有知識,這就要學習。同樣,人們的觀念需要更新,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也更要學習。加強理論學習,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必要方法。首先,教師要認真學習政治理論,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學習理論,就不可能科學地 全面地 深刻地認識社會,...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

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質的社會隊伍,學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八條規定 教師應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從有關材料上我知道了 師表就是指教師的道德行為和意志品質要成為學生的表率和典範。我記得教育家葉聖陶先生曾經說過 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為人師表 從青少年的心...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

張鳳我國於 年 月 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教師法 第一次以法律形式明確了教師在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對教師的權利 義務 任用 考核 培訓和待遇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規定,是我國教師隊伍建設走向規範化 法制化的根本保障。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