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酒店中水MBR工藝實施方案

2021-12-22 14:06:37 字數 2840 閱讀 3354

目錄一編制依據 1

二工程概述 2

2.1水汙染排放標準 3

三工藝流程 4

3.1 工藝介紹 4

3.2工藝流程圖 6

四主要裝置明細表 7

五施工組織及資源配置 8

5.1 勞動力計畫配置表 8

5.2 機械、儀表主要工具配置 8

六裝置及管路安裝說明 8

七各項保證措施 18

7.1質量保證體系及措施 18

7.2工程進度保障措施(附施工圖進度表) 18

7.3成品保護措施 19

7.4材料裝置的組織**質量管理措施 19

7.5環境保護措施 20

7.6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20

7.7安全措施 20

八現場文明施工 22

◆ 招標檔案提供的汙水水質、水量等基礎資料;

◆ 《建築給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3

◆ 《建築中水設計規範》gb50336-2002

◆ 《汙水再生利用工程設計規範》gb50335-2002

◆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城市雜用水水質》gb/t18920-2002

◆ 《居住小區給水排水設計規範》cecs57-94

◆ 《聲環境質量標準》gb3096-2008

◆ 《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通用規範》gb50231-2009

◆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 《關於加強中水設施建設管理的通知》

◆ 《鼓風曝氣系統設計規程》cecs97-97

◆ 《水處理裝置製造技術條件》jb2932-86

◆ 《汙水處理裝置通用技術條件》jb/t8938-1999

◆ 《水處理裝置製造技術條件附》jb/t2932-1999

◆ 《水處理裝置油漆、包裝技術條件》zbj98003-87

◆ 《城市區域環境雜訊標準》gb3096-93

◆ 《智慧型建築設計標準》gb/t50314-2000

◆ 《低壓電器電控箱》gb4720-84

◆ 《專有電子器件電控箱技術條件》gb3797-89

◆ 《建築通用佈線國際標準》iso/iec-11801

◆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 《建築安裝分項工程施工工藝規程》dbj01-26-1996

◆ 《三菱麗陽簾式膜設計手冊》

工程名稱:三亞魯能山海天酒店三期工程中水處理裝置供貨安裝採購

工程地點:三亞市河東區海韻路88號

工程概況:每天中水處理量為120m3/d,執行時間18小時,設計處理規模為:7m3/h。

工程範圍:原水進入中水站0.5公尺始至機房內工藝管線,裝置及電氣自控,總電源線由甲方接至機房內電控櫃。

機房內的消防、照明、通風、等及其他專業管線等設施不在乙方工程範圍之內。負責供貨除錯、水質達標驗收。

設計原水:優質雜排水

原水水質:根據類似工程經驗,確定本方案設計進水水質如下:

排放標準:達到出水水質應滿足《城市汙水再生利用城市雜用水水質》(gb/t18920-2002)沖廁、洗車標準。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城市雜用水水質》(gb/t18920-2002)

為了將汙水處理成符合中水水質標準的出水,一般要進行三個階段的處理。

(1)預處理階段主要有格柵和調節池兩個處理單元,主要作用是去除汙水中的固體雜質和均勻水質。

(2)主處理階段是中水回用處理的關鍵,主要作用是去除汙水中的溶解性有機物。

(3)後處理階段主要以消毒處理為主,對出水進行生度深度處理,保證出水達到中水水質標準。

中水處理工藝大致可分為三類:

(1)生物處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吸附、氧化作用分解汙水中有機物的處理方法,包括好氧和厭氧生物處理。

(2)物理化學處理法:採用混凝沉澱、氣浮、微絮凝過濾和活性炭吸附等方法或其組合的方式。與傳統的二級處理相比,提高了水質。

(3)膜處理採用一體化膜生物反應器(mbr)超濾法。膜生物反應器(mbr)此工藝出水水質好,自動化成度高,執行穩定。

本方案採用mbr技術

本處理方案從管理的易用性、出水水質、造價等因素,擬採用的是生物處理技術與消毒處理技術相結合的工藝,處理工藝流程如下所示,生物技術以mbr膜為主體,有關技術特點將在工藝特點中作詳細介紹。

(1)生化處理技術

膜生物反應器mbr(membrane bio-reactor)是二十世紀末發展起來的新技術,它是膜分離技術和活性汙泥生物技術的結合。它不同於活性汙泥法,不使用沉澱池進行固液分離,而是使用中空纖維膜替代沉澱池,因此具有高效固液分離效能,同時利用膜的特性,使活性汙泥不隨出水流失,在生化池中形成5000-12000 mg/l超高濃度的活性汙泥濃度,使汙染物分解徹底,因此出水水質良好、穩定,出水細菌、懸浮物和濁度接近於零。生活汙水處理後可直接回用,在汙水處理方面具有傳統工藝不具備的優點。

優點:(1)出水水質優良、穩定。

(2)工藝簡單。由於膜的高效分離作用,不必單獨設立沉澱、過濾等固液分離池。

(3)占地面積少。處理單元內生物量可維持在高濃度,使容積負荷大大提高,同時膜分離的高效性,使處理單元水力停留時間大大縮短。

(4)汙泥排放量少,只有傳統工藝的30%,汙泥處理費用低。

(5)膜生物反應器可以濾除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可顯著節省加藥消毒所帶來的長期執行費用並擴大汙水回用範圍。

(6)系統抗衝擊性強,適應範圍廣。

(7)較好的裝置化和自動化,管理簡便。

(8)模組化設計,易於擴容。

幫浦安裝(包括調節池提公升幫浦、集水池潛汙幫浦、中水回供幫浦等)

曝氣機的安裝

中水回用系統中MBR工藝的應用解決方案

3 一體式生物反應器 一體式系統則直接將膜元件置於反應器內,通過幫浦的抽吸得到過濾液,膜表面清洗所需的交錯流由空氣攪動產生,曝氣器設定在膜的正下方,混合液隨氣流向上流動,在膜表面產生剪下力,以減少膜的汙染。一體式膜生物反應器可集沉澱過濾曝氣膜濾於一體,便於管理,優於分體式膜生物反應器,在工程上應用較...

中水處理工藝實施方案

汙水排放量約65m3 d,本工程設計時考慮到因有調節池對水量的調節,後續構築物的設計處理能力為3.0m3 h。汙水處理後全部回用於綠化等,汙水深度處理部分的處理能力為3.0m3 h。設計水質表如下。中水是經汙水處理廠處理後所得,其 包括處理後的工業廢水 生活汙水和雨水等,中水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微生物...

酒店網路實施方案

大酒店網路 實施方案 2012年1月9日 一 本方案實施的目的 完善酒店網路,使酒店客房,辦公,能夠訪問網際網路 保證管理軟體,財務軟體在內網平台上正常工作。二 酒店現有網路情況彙總 1 餐飲,廚房,前台,客房內網路綜合佈線全部完成 2 辦公區域內網路綜合佈線部分完成,各別辦公室無網路佈線,內外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