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學寫字樓裝修方案詳解

2021-12-22 13:04:19 字數 2878 閱讀 6998

聚酯纖維吸音板辦公從辦公室的特徵與功能要求來看,辦公室有如下幾個基本要素:

(一)秩序感

在設計中的秩序,是指形的反覆、形的節奏、形的完整和形的簡潔。辦公室設計也正是運用這一基本理論來創造一種安靜、平和與整潔環境。吸音板廠秩序感是辦公室設計的乙個基本要素。

要達到辦公室設計中秩序的目的,所涉及的面也很廣,如家具樣式與色彩的統一;平面布置的規整性;隔斷高低尺寸與色彩材料的統一;天花的平整性與牆面不帶花俏的裝飾;合理的室內色調及**的導向等。這些都與秩序密切相關,可以說秩序在辦公室設計中起著最為關鍵性的作用。

(二)明快感

讓辦公室給人一種明快感也是設計的基本要求,辦公環境明快是指辦公環境的色調乾淨明亮,燈光布置合理,有充足的光線等,這也是辦公室的功能要求所決定的。在裝飾中明快的色調可給人一種愉快心情,給人一種潔淨之感,同時明,快的色調也可在白天增加室內的採光度。

目前,有許多設計師將明度較高的綠色引入辦公室,這類設計往往給人一種良好的視覺效果,從而創造一種春意,這也是一種明快感在室內的創意手段。

(三)現代感

目前,在我國許多企業的辦公室,為了便於思想交流,加強民主管理,往往採用共享空間——開敞式設計,這種設計已成為現代新型辦公室的特徵,它形成了現代辦公室新空間的概念。

現代辦公室設計還注重於辦公環境的研究,將自然環境引入室內,綠化室內外的環境,給辦公環境帶來一派生機,這也是現代辦公室的另一特徵。

現代人機學的出現,使辦公裝置在適合人機學的要求下日益增多與完善,辦公的科學化、自動化給人類工作帶來了極大方便。我們在設計中充分地利用人機學的知識,按特定的功能與尺寸要求來進行設計,這些是設計的基本要素。室設計的基本要素。

企業辦公室空間設計與整體規劃

除了美觀、實用和安全,辦公家具還多了乙份營造情境與搭配完整環境的規劃。在設計上,率先將「人體工學」理念, 廣泛運用於辦公家具上,並協助客戶進行辦公室規劃,充分考量oa裝置的整合、環境景觀的設計、動線規劃及使用效率管理、網路、照明、噪音處理及搭配….等等細節。

主張是「辦公室整體規劃系統」,期望能結合優質的產品以及經過完整規劃的環境,創造乙個完美的辦公空間,不僅為客戶增進工作效率,更提公升整體企業形象。

款式oa系統家具可多樣式組合選擇,互相搭配運用,不受空間及時間之限制,發揮組合之最高效能,使用者可依照自己喜好,而增加組合功能。

規格品質考量安全性、永續性等基本要求,系統家具除了制式之尺寸外,更可依現場需求去訂製,不僅能充份利用空間,更能就使用性質作特定規格之選擇,使系統家具富有彈性,更具有多變性。

顏色色系搭配選擇,可依現場環境感覺、個人喜好…等等,去做整體上之顏色搭配,使辦公室環境更整體更完整。

整體性辦公家具因規格、款式、顏色等等…均能統一,不會每次訂購就有不同之產品產生,使得辦公室搭配無法標準。 多樣化的組合,全功能的搭配,完美外觀的設計,成就出整潔美觀的辦公環境。

擴充性日後增加或搬遷,所造成零件短少,或組合上之困擾等等…,辦公家具均能解決這些缺點,可任意搭配符合公司辦公室之需求。

辦公照明設計簡要

1、辦公時間幾乎都是白天,因此人工照明應與天然採光結合設計而形成舒適的照明環境。

2、辦公室照明燈具宜採用螢光燈。

3、視覺作業的鄰近表面以及房間內的裝飾表現宜採用無光澤的裝飾材料。

4、辦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設計在工作區的兩側,採用螢光燈時宜使燈具縱軸與水平視線平行。不宜將燈具布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

5、在難於確定工作位置時,可選用發光面積大,亮度低的雙向蝙蝠翼式配光燈具。

6、在有計算機終端裝置的辦公用房,應避免在螢幕上出現人和什麼物(如燈具、家具、窗等)的映像。

7、理想的辦公環境及避免光反射的方法。

8、經理辦公室照明要考慮寫字檯的照度、會客空間的照度及必要的電氣裝置。

9、會議室照明要考慮會議桌上方的照明主為要照明。使人產生中心和集中感覺。照度要合適,周圍加設輔助照明。

10、以集會為主的禮堂舞台區照明,可採用頂燈配以台前安裝的輔助照明,並使平均垂直照度不小於300lx。

11、書房燈具的配置:

書房是供家庭人員讀書學習的場所,應講究燈光的區域性照明效果,燈具的選擇不僅應充分考慮到亮度,而且應考慮到外形的色彩和特徵,以適合於書房平靜、雅緻的學習環境。一般工作和學習照明可採用區域性照明的燈具,以功率較大的白熾燈為好。位置不一定在**,可根據室內的具體情況來決定。

燈具的造型、格調也不宜過於華麗,以典雅雋秀為好,創造出乙個供人們閱讀時所需要的安裝、寧謐的環境。

12、寫字檯燈具的配置:

檯燈的選型應適應工作性質和學習需要,不宜選用有色玻璃漫射式的或紗罩裝飾性的工藝檯燈,因為工藝檯燈較少考慮照明功能,過多注重裝飾效果。這裡應選用帶反射罩、下部開口的直射型檯燈,也就是工作檯燈或書寫檯燈,檯燈的光源常用白熾燈和螢光燈。白熾燈顯色指數經螢光燈高,而螢光燈發光效率比白熾燈高,它們各有優點,可按各人的需要或對燈具造型式樣的愛好來選擇,而節能新光源—h螢光燈,不僅兼有白熾燈與螢光燈的優點,並且外形機關報穎緊湊,節能效果顯著,是製作檯燈的最佳光源。

現在許多家具公司設計了矮隔斷式的家具,它可將數件辦公桌以隔斷方式相連, 形成乙個小組,我們可在布局中將這些小組以直排或斜排的方法來巧妙組合,使其設計在變化中達到合理的要求。

另外,辦公櫃的布置應盡量依靠「牆體效益",即讓櫃盡可能靠牆,這樣可節省空間,同時也可使辦公室更加規整、美觀。

辦公室隔斷

要重視個人環境,提高個人工作的注意力,就應盡可能讓個人空間不受干擾,根據辦公的特點,應做到人在端坐時,可輕易地環顧四周,伏案時則不受外部視線的干擾而集中精力工作。這個隔斷高度大約在1080公釐,在乙個小集體中的桌與桌相隔的高度可定為890公釐,而辦公區域性劃分的高隔斷則定為1490公釐,這是 voice壁板的三種尺寸。這些尺寸值得我們在設計中參考,借鑑。

從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辦公室配套裝置中的隔斷多數採用麵貼壁毯等材料,這些材料有吸音、色彩與材質美觀的效果。在辦公室裝飾工程中,我們如自製隔斷除了注意尺寸之外,還應注意材料選用,另外還要注意辦公隔斷的收口問題。購置與定製較高階木質(如棒木)的術線來收口,這樣可給自製的辦公室隔斷帶來高階之感。

寫字樓及商業裝修手冊

商業及寫字樓 裝修手冊 2015年11月 目錄第一章 諮詢 服務及其它重要事項 4 第二章 圖紙及技術資料 5 第三章 裝修流程 7 第四章 一般規則 14 第五章 裝修工程使用者必讀 18 第六章 裝修工程設計單位必讀 19 第七章 施工臨時用電管理 21 第八章 違反規則的處理 23 第九章 辦...

寫字樓租賃方案

一 操作思路及方法租售並舉策略闡述 整體產品以銷售產權為主,迅速回籠資金,但為了培育市場 擴大客源層面 提公升人氣,故建議指定一小部分產品作為集中招租的物件,吸納租賃客源,同時在銷售過程中,這部分產品也便成為了 帶租約 的產品,增強了產品的附加價值。策略目的 雙管齊下,擴大目標客群迅速樹立寫字樓的使...

成都寫字樓裝修經典案例解析

如今很多寫字樓都推出了自己的樣板房,想給寫字樓的客戶展示一種更新的空間境界,有很多東西僅靠語言是無法描繪的,因此樣板間就顯得尤為重要。開發商希望通過樣板間能夠為進駐的企業做乙個空間提示,進而讓這些企業認識到經過合理的設計布局,小面積也能公升值成雙倍面積,同時體會到辦公環境的檔次對於乙個企業來講是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