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工程施工方案

2021-12-22 00:57:45 字數 1430 閱讀 9429

抹灰工程施工方案

一、 內牆面抹灰

1. 抹灰前應檢查門窗框及預留洞口位置是否正確, 預六留架眼應提前堵塞填充, 磚牆表面的灰塵, 汙垢和油漬應清除淨。卻楞掉角部位要提前用與牆面膨脹係數相近的砂漿修補好。

2. 彈出抹灰控制線, 分別在窗角牆等處吊直, 規方抹灰餅, 衝筋。

3. 抹灰施工順序: 先下後上, 先底灰後面灰。

4. 室內牆, 柱面粉刷部位的陽角和門窗洞口的陽角用1: 2 水泥砂漿做2000mm高護角, 每側包邊寬度不少於50mm, 粉好後的陽角鐵包角進行成品保護。

5. 室內牆裙、踢腳板一般要比罩面灰牆凸出3—5mm, 根據高度尺寸彈上線, 把八字尺靠尺靠**上用鐵抹子切齊, 修邊清理。

6. 踢腳線和密集管道等背後的牆面抹灰, 宜在它們安裝前進行, 抹灰面接槎應順平。

7. 摸底灰和中層灰: 在牆體濕潤的情況下, 摸底層灰和中層灰。

灰抹完後應全面檢查其垂直度、平整度, 陰陽角是否方正、順直, 發現問題及時修補處理。衛生間瓷片牆裙按gb50327-2001施工規範有關條文執行。

8. 待中層有七成乾後,用石灰砂漿抹罩面層, 厚度4—5mm, 分兩邊压光。待罩面全部乾燥後刮面層。

二、 頂棚抹灰

採用混合砂漿抹灰, 其工藝流程為:

基層處理彈出頂板抹灰的水平控制線抹底灰抹中層灰抹面罩灰

1. 基層處理: 砼板底鑿毛並用鋼絲刷一邊, 再撒水濕潤。柱口彈出的墨線, 用粉線在頂板下100mm的周圍牆面上彈出一道水平線作出頂板的水平線。

2. 抹底灰: 撒水濕潤的情況下, 先刷素水泥一道, 隨刷隨打底, 對頂板凹度較大的部位, 先大致找平並壓實, 待乾後在做大面積底抹灰及中層抹灰, 其厚度每層不宜超過8mm, 操作時用力壓抹,然後用壓尺刮抹順平, 再用木抹搓平, 要求平整稍毛, 不必光滑, 但不得過於粗糙, 不許有凹槽深痕。

3. 抹罩面灰: 待底灰約

六、七成乾時, 即可抹面, 面層稍幹, 收身時要及時压光, 頂棚表面應順平, 並压光壓實, 不應有抹紋和氣泡、接槎不平等現象, 頂棚與牆面相交處的陰角, 應成一條直線。

三、 外牆抹灰

1. 外牆抹灰應從屋簷開始自上而下進行, 在簷口、窗台、陽台等部位, 應做好泛水和滴水線。

2. 牆面提前一天澆水濕潤。柱子、牆面、簷口、門視窗、勒腳等處, 都要在抹灰前在水平和垂直兩個方向拉通線, 找好規矩( 包括四角掛垂直線, 大角找方, 拉通線貼灰餅、衝筋)。

3. 抹底子灰前基層要澆水濕潤, 底子灰表面應掃或刮出紋道, 經養護一兩天後再罩面,次日澆水養護。夏季應避免在日光暴曬下抹灰。

4. 盡量作到同一牆面不要接槎, 必要接槎時, 應注意把接槎位置留在陰陽角或落水管處。

5. 牆面分格時, 底層應分格彈線, 粘分格條時要四周交接嚴密、橫平豎直, 拉岔要齊,不得有扭曲現象。

6. 外牆窗台、窗楠、雨蓬、陽台、壓頂和突出腰線等, 上面應做流水坡度, 下面應做滴水線( 槽 )。滴水槽深度、寬度均應不小於10mm, 並整齊一致。

裝飾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節編制依據 建築工程抗震設防分類標準gb50223 2008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 2001 2006年版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 2008 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3 2010 住宅建築規範gb50368 2005 城市道路和建築物無障礙設計規範jgj50 2001 公共...

裝飾工程施工方案

一 裝飾工程施工方法和施工措施 1 工藝流程 牆面澆水 吊垂直抹灰餅 抹水泥踢腳或牆裙 做護角 抹水泥窗台 牆面充筋 抹砂子灰 抹罩面灰 2 牆面澆水 抹灰前一天,應用膠皮管自上而下的澆水濕潤。3 一般抹灰按質量要求分為中級,室內磚牆抹灰層的平均總厚度,不得大於下列規定 中級抹灰棗20mm 根據設計...

裝飾工程施工方案

恩施市清江鳳凰城天怡園1 4號樓工程 編制單位 恩施市廣城市政建設 編制人 孫元兵 審核人 張昌憲 編制日期 二oo六年四月一日 清江鳳凰城天怡園1 4號樓裝飾分部工程 施工方案 我公司承建的清江鳳城天怡園1 4號樓工程,底框磚混結構七層,一梯四戶,平面呈蝶形。為了確保優質 低耗 安全 文明 高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