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部專業月工作總結

2021-12-20 08:19:28 字數 1626 閱讀 7184

三月份工作總結

尊敬的工程部**總監你好: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 大酒店各位領導和您的正確指引和辛勤工作下, **大酒店於2023年3月26日開始試營業。回顧忙碌緊張而又充滿挑戰的三月份,期間既有成功的喜悅,也有不少的不足與缺憾。

現將三月份工作匯報如下。

一,工程問題

自三月月初確定試開業日期後,遵照業主方、酒店管理層以及您的要求,制定了詳細的工程整改時間計畫表,並以此為綱嚴格要求各施工方,堅持每日跟催、每日落實施工進度、每日檢查、每日彙總上報新問題的工作方針。實行靈活的工作方式方法,抓大放小,嚴格控制影響酒店開業的工程問題進度。終於在酒店試營業前夕,將所管轄系統內直接影響酒店開業的問題基本解決,其餘問題也在有條不紊的逐項解決中。

具體解決的有:

①,-1f廚房的臨時排汙工作;

②,-2f各排汙幫浦的工作故障;

③,客房上下水及潔具問題的逐間整改;

④,庫房工具、材料的前期入庫及管理發放;

⑤,-2f隔油池的安裝工程。

二,管理

加入**已兩月有餘,充分認識了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成熟的管理模式並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豐富管理方法。管理的核心是對人的管理,在對人員的管理上,嚴格以**標準對待自己以及所管轄的員工。針對目前人員不足的情況,在工作中採用以身作則的方法充分調動員工主動積極性,主動放棄休假,三月份累計加班78小時。

在東消防電梯集水坑滿水情況發生後,不等不靠,帶領員工**、**自己動手,下井解決了汙水幫浦堵塞、底部淤積的問題;嚴管理、嚴要求,盡力做到人盡其力、物盡其用,-1f廚房使用後,下水一直不利,在員工**配合下,用新購置疏通機掏出編織袋兩條,後在施工隊配合下徹底疏通該管道。在要求員工技術能力的同時也注意員工綜合能力的提高,讓每個員工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可以做,讓每個員工明白**的標準與要求。三月份,我**組員工無一例違反酒店及工程部紀律的記錄。

三,學習及培訓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秉承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理念,理解培訓也是一種福利的含義。三月份組織帶領員工參加了調光系統;洗衣房裝置;廚房裝置;自動旋轉門;電子門鎖等專業知識培訓。

並作為協調員組織本部門員工參加了酒店進行的員工入職培訓,以及考勤制度培訓。作為培訓者對工程部員工進行了禮儀禮貌、崗位責任制等四項培訓。

四,不足

因受不先進管理模式多年影響,自身轉型能力較差,本月內因不注意細節,曾兩次給工程部工作帶來不良影響,對此深表歉意。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同樣的錯誤絕不會再犯。

順頌商祺!

2011- -

*後附4月份工作計畫

四月份工作計畫

工程問題:

1, 室外排汙管道的跟進

2, 高、中區供水壓力不穩問題的跟進

3, 樓層壓力檢測的安裝工作

4, 維修工作間裝置安裝工作

5, 客房上下水問題的再次逐項整改

6, 各系統移交、資料工作

*以上工作須於月底前完成

其他問題:

1, 庫房管理及材料、工具管理制度的落實完善

2, 能源統計與分析的完善

3, 巡檢制度的完善

*月中前完成

培訓計畫:

1,4月8日,噴淋系統知識培訓

2,4月中旬,工程部sop培訓(時間待定)

妥否請批示

機管組:***

2011-4-1

工程部月工作總結

1.加強設施裝置的安檢 維護和保養工作,確保設施裝置安全執行 2.規範管理機制,完善管理制度,以提高維修和保養工作效率和質量,減少租戶投訴 3.加強主力店裝置監管力度 4.加強節能降耗的管理工作,從管理上求效益 為達到上述工作目標工程部做了如下工作 1.制定全年的保養工作計畫和保養工作標準 工程部在...

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年度工作總結 2014年對於工程部來說,可算是充滿了艱辛與挑戰的一年,在董事會和酒店高層的工作指導下及各部門通力協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就工程部2014年度工作做具體匯報。一 部門管理 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我部按照酒店的管理制度和工程部各崗的崗位職責為準則,加強對部門的管理。認真組織部門...

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7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7年在忙碌中飛快地過去了,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關心和指導下,在各部門攜手配合下,本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工作量日漸增大等困難,加大力度開展維護保養和裝置改造工作,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諸多問題,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導布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