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23-02-09 09:51:03 字數 2475 閱讀 4443

2017工程部工作總結

2023年在忙碌中飛快地過去了,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關心和指導下,在各部門攜手配合下,本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工作量日漸增大等困難,加大力度開展維護保養和裝置改造工作,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諸多問題,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在硬體上及時保證了酒店的正常運營需要。在此,我將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完成主要任務

酒店裝置設施已經執行3年多,工程設施裝置維保期已過,因此,裝置設施的維護保養任務越來越重,在通過加強內部人員管理,充分部門每個員工的特長和積極性,合理安排日常工作,積極培訓員工的實用技能知識,保質保量完成了酒店領導安排和下達的任務和日常維修保養任務。

2023年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任務:

1、 負二樓供水噪音問題進行整改系統工程

2、 負一樓發電機對空調動力系統線路整改

3、 配電房室內夏天溫度高,加裝一台空調

4、 一樓監控室內加裝乙個監控頭

5、 大堂門口客人撞裂大理石修補

6、 跟進地下停車場地板漆修補工程

7、 地下車場道閘漏水補漏工程

8、 2樓會議室舞台下面排水管漏水工程

9、 2樓會議室地毯邊修補工程

10、 2樓208天花漏水修補工程

11、 3f後樓梯天花漏水發霉修補工程

12、 3f廚房抽油煙機維修工程

13、 3f廚房鼓風機維修工程

14、 海鮮池維修工程

15、 跟進凍庫地板加裝不鏽鋼板

16、 3樓廚房排水管堵塞更換水管工程

17、 跟進3f會議室門口與廚房門窗簾安裝

18、 8721浴室天花漏水發霉工程

19、 8715空調不製冷更換供電設施

20、 4f陽台門口滲水修補工程

21、 十二樓老闆辦公室漏水處理工程

22、 員工宿舍熱水系統故障排除工程

23、 員工宿舍供水管路整改工程

24、 電梯空調維修與帶調換工程

25、 電梯年審跟進不合格整改工程

26、 跟進邁外迪網路安全系統

27、 跟進天威網路系統工程

28、 跟進樓頂酒店招牌線路整改

29、 跟進外圍燈維保工程專案

30、 員工飯堂牆磚脫落進行批膠

31、 負二樓水幫浦房設施進行全面除鏽與加黃油、補漆保養

除完成以上專案工作外,對其它部門的日常維修工作,空調保養每年三次清洗塵網和空調主機蒸發器、發電機日常保養等。

二、加強節能降耗管理工作

節能降耗是工程部永恆的主題,在節能降耗方面,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加強裝置的保養,控制裝置的執行時間引數,充分調動自身能力,對裝置進行整改,以達到節能的目的。在日常工作中,隨時檢查用水器具,杜絕冒滴漏現象。檢查公共區域照明有無用電浪費現象,在達到功效滿足的基礎上,合理安排燈光的開關時間,熱水溫度的控制,空調溫度引數的設定,招牌與外圍景觀燈的合理開關時間,堅持每週每月對酒店的水電氣執行能耗分析,掌握能耗情況,做到合理科學的節約用水用電。

三、安全操作管理是工程部重中之重的責任。由於本部門的工作特殊性,經常接觸用電器具,動用電焊、用明火、攀高作業等,為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提前對部門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加強部門員工的安全操作意識培訓,在搞高危險作業時,確保有人在場監護,全年部門人員無安全事故發生,積極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裝置設施安全,定期每天對水幫浦房、發電機與配電房、熱水系統設施裝置執行安全檢查,登記運**況,每週對強弱電井裝置檢查一次,確保裝置安全執行。網路系統每天進行重啟,確保路由器宕機現象發生。會議室音響會後進行檢查,確保正常使用,對消防設施裝置每半月進行啟動測試一次,地下汙水幫浦每半月啟動一次,確保消防設施與汙水排放能自動執行。

四、工作中的欠缺之處

1、部門之間協調不夠,有時維修不及時,不利於發揮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部門人員的文化及專業技能水平需待提高,禮貌禮節意識有待加強。

2、酒店設施由於多種原因,飾面發霉較嚴重,滴漏現象經常出現。

3、裝置維保期已過,損壞與壽命期到的原因,維修成本不斷增加

4、節能降耗工作方面單靠工程部來管理是不夠的,需要各部門的管理人員積極配合與加強管理,需要酒店全體員工都有極高的節能意識。

五、工程部2023年工作計畫

1、解決飾面板與地腳線發霉問題,802洗手間房門內扇腐爛。

2、處理各地點滲水和滴漏原因。

3、計畫發電機進行大修保養一次,更換機油,調整氣門等。

4、計畫蓄水池清洗工作。

5、完成工程部的日常維修與保養工作。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裡,將繼續帶領工程部全體員工為酒店做出應有的貢獻!

工程部2023年元月3日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孟子告子》

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間,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年度工作總結 2014年對於工程部來說,可算是充滿了艱辛與挑戰的一年,在董事會和酒店高層的工作指導下及各部門通力協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就工程部2014年度工作做具體匯報。一 部門管理 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我部按照酒店的管理制度和工程部各崗的崗位職責為準則,加強對部門的管理。認真組織部門...

2019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4年在緊張忙碌中轉眼間飛快地過去了。2014年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的關心下 帶領下,在各部門攜手配合下,在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 工作量日漸增大等困難,加大力度開展維修保養和裝置改造工作,積極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諸多問題,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

酒店工程部半年工作總結

篇一 酒店工程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半年又過去了,上半年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的關心愛護和大力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 工作量大等困難,大力開展維修保養和挖潛技術改造工作,積極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各種問題,比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及臨時性 突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