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21 字數 792 閱讀 7511

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對於工程部來說,可算是充滿了艱辛與挑戰的一年,在董事會和酒店高層的工作指導下及各部門通力協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就工程部2023年度工作做具體匯報。

一、 部門管理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部按照酒店的管理制度和工程部各崗的崗位職責為準則,加強對部門的管理。

認真組織部門員工學習和傳達酒店下發的檔案和辦公例會會議紀要,讓員工充分理解其精神。

二、 完成的主要任務

工程部在人員少任務重的情況下,克服種種困難。充分發揮部門領班帶頭作用,發揮每個員工的特長和積極性,部門合理安排日常工作,保質,保量完成了上級領導下達的任務和每日的維修任務。

三、 能源管理

工程部是後勤保障部門,既是支出大戶,又是節能大戶。雖然不能直接為酒店創效益, 但只要做到勤儉節約,保障裝置、設施完好為客人提供乙個良好而又舒適的環境,就是為酒店創效益。

四、 小結

酒店工程管理是一門藝術,除了具備對各種裝置設施、各工種技術上的了解和精通外,還需要具備和上下級溝通協調的能力,發揚團隊精神,加強愛崗敬業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努力提高管理水平。現代酒店的競爭,已經從前台比硬體、比銷售、比服務,發展到了後台加強工程、採保、能耗等方面的管理上。工程部在酒店屬於後勤部門,在人們的眼中是乙個花錢的部門。

我們將努力學習先進酒店的工程管理經驗,完善預防性維修保養制度,使裝置始終處於高效的工作狀態,徹底降低能源消耗,使維修費用的增長速度減緩,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從而節省開支。工程部節約的每一分錢,都將成為酒店的純利潤。把工程部建設成為酒店乙個新的創利潤部門,為酒店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是我們為之努力奮鬥的目標!周偉民

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7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7年在忙碌中飛快地過去了,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關心和指導下,在各部門攜手配合下,本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工作量日漸增大等困難,加大力度開展維護保養和裝置改造工作,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諸多問題,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導布置的...

2019酒店工程部工作總結

2014年在緊張忙碌中轉眼間飛快地過去了。2014年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的關心下 帶領下,在各部門攜手配合下,在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 工作量日漸增大等困難,加大力度開展維修保養和裝置改造工作,積極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諸多問題,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

酒店工程部半年工作總結

篇一 酒店工程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半年又過去了,上半年工程部的工作,在酒店領導的關心愛護和大力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下,克服了人員少 工作量大等困難,大力開展維修保養和挖潛技術改造工作,積極主動地解決裝置設施存在的各種問題,比較好地完成了酒店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及臨時性 突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