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021-12-20 02:37:13 字數 1522 閱讀 8272

____小學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縣教育系統開展學校安全年活動實施意見的方案,進一步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努力建立乙個平安和諧的校園,根據學校實際,制定我校「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方針,以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為主線,以「預防為主、加強監管、落實責任」為重點,大力推進安全文化建設,突出正面宣傳,強化**引導,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提高全體師生安全文化素質,努力保障校園安全。

二、工作目標

(一)消除事故隱患,杜絕重特大事故和責任事故,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

(二)建立隱患排查治理機制、重大安全隱患申報登記制度。

(三)規範完善安全生產制度,落實學校安全主體責任,提高學校安全管理水平。

(四)開展安全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三、組織機構

成立學校安全生產年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各班主任及任課教師。

四、活動內容

(一)加強宣傳,引導到位

充分利用黑板報、班會、宣傳條幅等形式,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為主題,加大對安全生產年活動的宣傳力度,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產年活動。要充分依靠和發動廣大師生參與安全生產年活動,建立監督和激勵機制,組織教職工全面認真細緻地查詢各種事故隱患。

(二)紮實開展專項整治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

全面排查整治學校交通、食品衛生、基礎設施、技術裝備、自然災害、突發事件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隱患,以及安全工作制度建設、安全管理組織體系。具體包括:

1、深化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排查整治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和管理設施隱患等。

2、排查學校各類安全設施裝置、裝備、裝置的完好狀況及日常維護、保養情況。

3、排查治理特種裝置的完好狀況及檢測檢驗情況,危化物品的儲存、使用、銷毀情況。

4、應急預案制定、演練情況。

5、食堂衛生條件改善、學生宿舍住宿設施整改到位情況。

(三)統籌安排,治理到位

安全生產年活動要堅持與「平安校園」建立結合起來,狠抓薄弱環節,解決影響學校安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堅持與日常安全檢查結合起來,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堅持與加強安全管理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結合起來,強化安全標準化建設,加大安全投入,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堅持與加強應急管理結合起來,建立健全應急管理制度,完善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體系,落實隱患治理責任與監控措施,嚴防整治期間發生事故。

(四)提高認識,部署到位

按照排查要認真、整治要堅決、成果要鞏固、杜絕新隱患的要求,將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作為安全生產年活動的主線,認真部署。

加強應急培訓和演練,在應急管理和處置的實踐中不斷完善預案。組織全體師生開展緊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練,提高全體教職工和學生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總之,我校將全面推動「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的精神要求,深入開展學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讓全體師生員工都來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切實加強教育系統的安全文化建設,確保我校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順利開展。從而更好地構建平安和諧校園!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四 倡導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其實安全生產時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要做好一時並不難,難得是能夠始終保持安全生產的意識,能夠做到警鐘長鳴,而且這種安全意識自覺地 自然地融入到平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個工作階段,每個工作環節都毫不鬆懈。五 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合同段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關於 中交三公局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的通知 四司安字 2010 22號的檔案精神,我專案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本專案範圍內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貫徹落實 三項行動 和 三項建設 並以此為契機在專案內深入...

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逐步安全生產標準化工程 為進一步提高我司安全生產工作水平,逐步規範各項制度,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及響應 生產年活動,結合我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 和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