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021-03-04 09:49:26 字數 1680 閱讀 1889

逐步安全生產標準化工程

為進一步提高我司安全生產工作水平,逐步規範各項制度,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及響應****生產年活動,結合我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和省、市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等法律法規及建築安全技術規範,以推進落實安全生產企業主體責任為核心,以治理生產多發事故、重大安全事故,推進文明生產為重點,加強安全文明建設管理,為生產現場創造良好環境,促進我司安全、健康、快速發展。

二、工作目標

1、落實部門、車間領導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安全管理作用,突出管理重點,務求管理實效,確保我司安全生產環境秩序進一步改善;

2、加大安全教育培訓,辨識評價危險源,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增強自我防範意識,加強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管理,減少現場「三違」現象;

3、及時彙編完善各項操作規程、規章制度、考核制度,從制度上有明確指示,嚴格進行管理;

4、增強企業文明生產意識,營造良好的生產環境,有效治理粉塵汙染。

5、逐步按照標準化要求,完善我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從制度到實踐實現安全生產工作的跨越。

三、組織領導

成立 「安全生產年」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章根平

副組長:張志海

成員:許文迪陳儒傑李新聰王子軍黃漢君彭偉強源國華覃琪吳旭東李志國王容大張國希陳緒榮。

領導小組要加強制度規範的編制審核、安全生產文明生產的監督檢查、方案制定、責任落實、組織實施和整治實效,督促指導等工作的有序開展。

四、工作內容

1、突出重點,監督落實。各部門都有工作任務,量大繁雜,必須突出重點,領導小組主要工作是監督檢查重點落實情況。制度方面為先行,組織實施同時跟進。

2、加強溝通與交流,杜絕斷層現象。領導小組安排的工作任務要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全員參與積極交流。工作思想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工作時限均要傳達到位,杜絕上行下斷情況,對於員工提出的意見建議均要慎重考慮。

3、加強培訓,強化意識。安全生產工作重在提高個體意識和集體氛圍,每人都能知曉身邊的危險源並能有效的處理。危險源辨識為非常重要一環,各部門車間要加強培訓,調動員工積極性,參與危險源辨識與評價,使每位員工知曉身邊的危險物和不安全狀態。

五、實施步驟

第一階段:動員部署階段(1~3月)

召開動員大會,宣傳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年」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具體工作。通過宣傳、標語等,將工作內容、措施傳達落實到上級部門開展安全年活動精神,大力宣傳開展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營造全體重視、人人參與的活動氛圍。

第二階段:全面實施階段(4至12月)

針對突出問題和排查發現的問題,制定落實整改措施,及時糾正問題,確保生產優質、高效、安全進行。完善各類措施制度,逐步規範員工行為,養成好習慣,培養好意識。

六、工作措施

1、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部室車間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年」活動的重要性,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層層落實工作責任。

2、加強督查,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從開始階段就要嚴格按照要求,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堅持舉一反三,邊查邊改。要對工作每個環節、每個過程認真把關,確保工作不走過場。

要加強層級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要求。

3、嚴厲禁止安全生產中的違規違法行為。檢查中發現擅自改變生產方案或降低安全生產條件的,責令限期改正,整改工作不力、嚴厲整治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為切實做好農十二師五一農場連隊整合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2011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加強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查詢安全生產漏洞,並根據專案部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安全發展理念,按照自治區及兵團檔案的具體要求,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四 倡導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其實安全生產時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要做好一時並不難,難得是能夠始終保持安全生產的意識,能夠做到警鐘長鳴,而且這種安全意識自覺地 自然地融入到平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個工作階段,每個工作環節都毫不鬆懈。五 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合同段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關於 中交三公局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的通知 四司安字 2010 22號的檔案精神,我專案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本專案範圍內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貫徹落實 三項行動 和 三項建設 並以此為契機在專案內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