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021-03-05 10:56:17 字數 790 閱讀 9486

(四)、倡導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其實安全生產時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要做好一時並不難,難得是能夠始終保持安全生產的意識,能夠做到警鐘長鳴,而且這種安全意識自覺地、自然地融入到平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個工作階段,每個工作環節都毫不鬆懈。

(五)、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過場,搞形式,要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重點部位檢查和一般檢查相結合,確保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在長效基礎管理上做文章,強化風險預控推廣,落實責任與監督,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四、活動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動員階段,主要是讓大家對「安全生產年」有所了解,借助大範圍的宣傳,加強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動員大家充分參與到該活動中來,讓「安全生產年」的意識深入人心。

第二階段是全面開展階段,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全面提高職工的安全素質和技能。通過懸掛安全標語和橫幅,安全生產知識和事故教訓展覽,發放安全生產月宣傳材料等,結合我們的座談、技能大賽等活動全面展開「安全生產年」,做到全民參與。

第三階段是檢查監督階段,在活動開展一段時間後,由領導小組進行檢查,檢視活動效果,交流好的做法,表揚先進。與此同時,查漏補缺。找到活動的不足之處,為冬季安全工作奠定基礎。

第四階段是考核驗收階段,回顧這一年來的安全生產工作,對全年的活動作出總結。總結經驗教訓,好的方面今後要繼續發揚下去,不能夠只停留在「安全生產年」的層面上,要年年都是「安全生產年」。不好的方面要及時的改正,在今後的工作中避免發生,做到精益求精。

之所以是安全生產年久要求各部門嚴格各項規章制度,積極應對。把安全工作長抓不懈,爭取把本年的安全工作做到位,保證各項工作能夠全面、順利、有序的進行。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合同段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關於 中交三公局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的通知 四司安字 2010 22號的檔案精神,我專案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本專案範圍內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貫徹落實 三項行動 和 三項建設 並以此為契機在專案內深入...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小學2011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縣教育系統開展學校安全年活動實施意見的方案,進一步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努力建立乙個平安和諧的校園,根據學校實際,制定我校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 安全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

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逐步安全生產標準化工程 為進一步提高我司安全生產工作水平,逐步規範各項制度,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及響應 生產年活動,結合我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 和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