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021-12-20 00:21:56 字數 1776 閱讀 6502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合同段

「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根據《關於**《中交三公局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的通知》四司安字【2010】22號的檔案精神,我專案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本專案範圍內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貫徹落實「三項行動」和「三項建設」。並以此為契機在專案內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安全生產大檢查,將我專案的安全宗旨「安全是企業的最大效益,安全是員工最大的幸福」落實到實處。

二、活動目標

借助此次「安全生產年」活動,我部將繼續深入開展各項安全檢查和整改工作,重點治理一批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通病,以及長期困擾施工的安全突出問題。切實做到「安全檢查出問題、落實整改出成效」。進一步消除我施工專案的安全隱患,堅決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三、安全生產年組織機構建設

為更好的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確保各項計畫的安全宣傳、教育和檢查活動順利有序開展,特成立「安全生產年」領導辦公室。具體組成如下:

主任:羅勝東專案經理

副主任:黨志超專案總工

夏偉專案書記

彭章良專案副經理

成員:楊雲安全勞資部部長

楊鵬工程質檢部部長

戴志成綜合辦公室主任

秦冬富一工區工區長

楊貴佳二工區工區長

黃家才三工區工區長

四、活動安排和內容

1、加強安全工作的自糾自查,迅速落實隱患整改;

我專案將按照有關要求,以安全生產年為平台,在我專案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重點加強對我專案施工的內坑互通樞杻應急性工程安全控制,對其他專案的施工加強日常性的安全巡查,堅強安全監督的力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迅速落實安全隱患的整改。

2、安全宣傳進工地,安全教育到班組;

在安全生產年期間,我專案將在工地開展一系列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主要的活動內容有:在工地懸掛安全生產標語,發放安全教育宣傳單,開展安全知識競賽,表彰安全生產先進團體和個人,組織施工人員學習相關的安全生產技能。做到安全生產人人受益、安全生產人人安全。

3、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產工作的執行力度;

在施工過程中安全工作不落實、不執行的現象時有發生,對安全工作的開展造成了不良的影響。此次活動中將就該問題採取有效地管理措施,對於屢次出現而拒絕改正的施工人員和班組將加大處罰的力度。從根本上促進安全生產工作的成效。

4、健全應急響應機制,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專案施工路段位於福建省沿海地區,該地區進來強降雨不斷,且颱風季節也將臨近,防洪防汛和放台工作十分緊迫。上級部門也多次發文要求嚴格做好防洪防汛和防颱工作。我部將在安全年期間,認真做好防洪防汛、防颱工作。

確保各項應急準備工作落實有效。密切留意天氣變化,及時掌握第一手的天氣預報資料。做到「緊急情況有準備、準備工作能應急」的要求。

5、推進標準化工地建設;

在施工過程中,我專案將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施工標準化管理指南》的有關要求。加快我專案施工安全標準化建設的步伐,做到「標準成為習慣、習慣符合標準、結果達到標準」。爭取把專案做成乙個安全生產的精品工程。

6、樹立全員意識,增加職工的安全感。

落實安全經費的投入,購入合格的足夠的安全勞保用品,配備給相應的施工人員,其中主要包括:高處作業的安全帶、施工人員的安全帽、電工絕緣用品、防塵面具和口罩等。確保安全生產費用真正的為職工帶來安全。

五、工作開展保障

我專案將根據具體的情況,組成了以專案領導負責、部門協同和全員參與的工作保障模式。由專案經理直接負責「安全生產年」各項工做的部署和安排。專案書記、專案總工各負其責,由安全部門主導實施,相關部門密切配合。

確保把安全生產年工作搞出成效、搞出特色。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專案部

2023年6月20日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四 倡導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其實安全生產時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要做好一時並不難,難得是能夠始終保持安全生產的意識,能夠做到警鐘長鳴,而且這種安全意識自覺地 自然地融入到平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個工作階段,每個工作環節都毫不鬆懈。五 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小學2011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縣教育系統開展學校安全年活動實施意見的方案,進一步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努力建立乙個平安和諧的校園,根據學校實際,制定我校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 安全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

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逐步安全生產標準化工程 為進一步提高我司安全生產工作水平,逐步規範各項制度,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及響應 生產年活動,結合我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 和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