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021-10-27 11:08:38 字數 1695 閱讀 4844

為切實做好農十二師五一農場連隊整合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2023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加強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查詢安全生產漏洞,並根據專案部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理念,按照自治區及兵團檔案的具體要求,以「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重點,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活動。繼續深化安全生產「三項行動」和「三項建設」,紮實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全面實現本標段今年安全生產目標任務。

二、主要目標

減少一般性小事故,堅決遏制較大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爭取實現「零事故、零死亡」,切實推進本標段安全生產形式持續穩定發展,保證後續施工安全。

三、工作方案

(一)、提高認識,成立「安全生產年」活動領導小組專案部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嚴峻形勢和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產」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任務。

專案成立「安全生產年」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華進疆

副組長:吳明利

組員:陳建國、劉辟飛、李佑林、童衛兵、王鑫亮、鍾生、孫亮

(二)、活動計畫

專案部「安全生產年」活動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5月1日-5月16日,對全部參與施工人員進行普遍性的安全教育及安全生產教育片**,認真組織學習有關法律法規,並以宣傳橫幅等形式宣傳「安全生產年」活動,及時制定專案部防觸電防火災、大型機械及特種裝置自查、五一節及國慶安全檢查方案,並認真落實。

5月17日-11月30日,深入開展圍繞施工現場、生活區的自查自糾活動,全員動員,全員提議,進行安全自查整改,不斷深化安全生產「三項行動」和「三項建設」,並針對存在的問題,定人、定時間、定措施進行落實整改,確保各種安全隱患整改到位,以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保證安全生產。

12月1日-12月31日,及時對專案部開展的「安全生產年」活動活動進行總結,針對隱患排查治理、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彙總研究,總結現場施工的安全生產規律,進一步完善本標段安全生產措施,不斷提公升本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水平。

(三)、活動重點

1、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結合施工現場實際,在明顯位置張貼、懸掛「安全生產年」活動宣傳標語,利用板報、專欄、**等方法大力宣傳****生產方針政策,營造」安全生產年」活動的氛圍。

2、開展「十個一」活動

組織動員施工現場全體人員參與,以班組為單位,開展「查一起事故隱患、糾正一次違章行為、提一條安全合理化建議、當一天安全員、做一件預防事故的實事、憶一次事故教訓、讀一本安全生產方面的書籍、接受一次安全生產培訓、搞一次安全生產宣傳」活動。

3、組織安全教育培訓。充分利用 「農民工業校」形式廣泛開展教育培訓工作。組織開展農民工培訓教育工作。

(1)、學習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相關標準規範、施工安全管理標準化相關檔案、消防安全知識等。

(2)、克服後續收尾施工的麻痺思想,切實做好每一位進場勞務工的安全教育培訓、考核、交底工作,保證勞務工接受教育率達到100%。

(3)、在做好民工安全教育的同時,加強對專案部職工安全意識,安全法規的學習。

(四)修訂完善專案部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檢修、補充救援裝備,充實救援隊伍,開展事故預防、逃生、自救技能演練,檢驗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專案部應急處置能力和職工、勞務工自我保護意識。

農十二師五一農場連隊整合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

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28#樓~32#樓)

編制審核

批准新疆崑崙工程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5月1日

2019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逐步安全生產標準化工程 為進一步提高我司安全生產工作水平,逐步規範各項制度,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及響應 生產年活動,結合我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方案。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 和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四 倡導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其實安全生產時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要做好一時並不難,難得是能夠始終保持安全生產的意識,能夠做到警鐘長鳴,而且這種安全意識自覺地 自然地融入到平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每個工作階段,每個工作環節都毫不鬆懈。五 完善和強化安全檢查和監督措施,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和監督力度,防止檢查走...

2023年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

中交三公局晉石高速a1合同段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關於 中交三公局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方案 的通知 四司安字 2010 22號的檔案精神,我專案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本專案範圍內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貫徹落實 三項行動 和 三項建設 並以此為契機在專案內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