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021-03-03 21:56:04 字數 2849 閱讀 2146

福建省南安市三恆密胺製品****

公司各部門:

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公司營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諧企業,突出:「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的活動主題,開展好全國第十五個「安全生產月」工作,特制定本活動方案。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公司2023年工作會議「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作為指導思想,強化安全生產的責任意識和反違章管理,樹立全員參與意識,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無上地位,通過多樣培訓,提高員工安全防範技能和意識,促進公司安全發展。

二、活動主題和時間安排:

活動主題: 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

活動時間:2023年5月31日 — 6月30日

三、工作目標:

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把安全生產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安全應急預案體系,促進安全生產責任進一步落實;員工安全意識明顯增強;安全管理明顯加強;事故隱患整治取得明顯成效。

四、組織領導:

成立三恆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鄭愛民(總經理)

副組長:鄭發展(副總經理、工會主席)

成員:邱粒灶(行政部經理、支部書記)、鄭振裕(模壓部經理)

嚴士得(花紙部經理)、左紅平(刨光部經理)

劉衛(品管部經理)、鄭月花(包裝部經理)

楊道傳(模壓車間主任)、潘天龍(保安隊長)

領導小組下設安全月活動指揮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公司行政部安全科,主任由行政經理邱粒灶兼任,副主任由生產經理鄭振裕擔任,辦公室負責組織公司「安全生產月」的相關活動,辦公室成員由公司各部門主管組成。

五、活動計畫和內容:

1.舉辦三恆公司「安全月」活動動員會議(5月31日)。5月28日提前發布會議通知,召集公司全體管理幹部召開「安全月」活動啟動儀式。由公司總經理鄭愛民做動員講話,並請員工代表發言,要求行政部做好活動宣傳工作,讓「安全月」活動啟動在六月,持續在心中。

由辦公室負責製作、懸掛安全宣傳橫幅,營造現場氛圍;

2、開展 「排除隱患大行動」活動,公司全體員工參與,要求排查固定的和非固定的工作場所的安全隱患,以**和文字整改方案為內容,在6月25日前上報公司行政部。

3、組織全員開展安全基礎知識考試,提高全員安全理論知識,規範安全管理。

4、組織**《逾越紅線的代價》、《生命的紅線》等安全生產電影。

5、組織「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為主題的演講比賽。

六、活動要求:

安全生產月活動要以「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主題為指導,緊緊圍繞公司年度安全管理目標,深入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抓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

1、公司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安全月活動的開展,圍繞本部門實際情況召開部門動員會,結合公司安全月活動計畫制定部門安全生產月活動計畫報行政部。及時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

2、各部門主管要親自組織各種活動開展,動員廣大員工積極參與。通過活動的開展,排查安全隱患,提高全員安全技能和意識,促進企業安全發展;

3、活動結束後組織召開總結會,對開展較好的部門給予獎勵,對開展不重視效果較差的部門給與通報批評;

4、在「安全生產月」期間,公司辦公室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宣傳先進,暴露違章行為。

南安市三恆密胺製品****

安委會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

武漢***x

安全月活動內容及計畫安排

附件二排除隱患大行動」活動組織方案

活動時間和地點:6月14日至6月20日,公司所屬工作場所

組織方法:各部門自行組織

活動要求:1、各部門主管要認真組織和動員員工開展「排除隱患大行動」,要求每位員工結合日常巡檢、檢修、檢查和生產操作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大膽提出自己的整改設想方案,每人發現問題不能小於1項;

2、員工申報的安全隱患問題要以安全管理缺陷、現場安全設施、保護裝置和現場作業環境存在的安全隱患為主;

3、員工申報的安全隱患要註明(1)存在隱患部位和缺陷(2)可能會造成的不安全因素(3)整改方案和說明(4)整改前的安全隱患**;

4、各部門組織「排除隱患大行動」時,要以車輛技術檢查、人員管理、行車途中、裝卸過程和安全管理盲點為重點,排查要覆蓋要全面,確保橫向到邊,樅向到底。

附件三安全基礎知識考試組織方案

考試時間和地點:第三週,公司會議室

參考人員和組織方法:各部門負責人、安全員,公司全體員工

考試組織要求:

1、試題由安全月活動領導小組擬定,內容包括:危險化學品裝卸、運輸、儲存常識、滅火基本知識、氧氣的安全管理常識和公司安全基礎知識;

2、本次考試為閉卷考試,由安技部組織,安全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負責評卷;

附件四組織**《逾越紅線的代價》、《生命的紅線》安全生產電影

組織**時間及地點:

6月20,公司會議室

參加人員:

各部門負責人、安全員,公司本部全體員工

組織要求:

1、各參加**人員衣著要整潔,進會議室要保持肅靜,並將手機調至振動或靜音狀態,會議室內嚴禁吸菸;

2、參加人員要通過**《逾越紅線的代價》、《生命的紅線》安全生產電影,認真汲取教訓,並寫岀觀後感交質量安全管理部。

附件五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演講比賽組織方案

演講組織時間及地點:第三週,公司三樓大會議室

比賽設立評委組:由安全月活動領導小組組成

演講比賽組織要求:

1、公司各部門要認真動員員工積極參與;

2、參賽作品需經部門審核後報名,確保主題鮮明,內容說服有力,體現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管理人人參與、人人有責要求;

3、要求選手自行根據內容著裝。演講內容盡量從身邊的人和事出發,生動闡明安全的重要性和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理念;

4、辦公室負責做好會場布置工作;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三 舉辦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 6月12日至18日 1 6月16日為全國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公司將按照統一的時間和主題教育,開展貼近員工 業主 商家工作 生活開展安全生產知識 法律法規的宣傳諮詢服務。2 開展年度 安全生產流動紅旗 評選活動。以專案部為單位,開展評選活動,評選出日常安全工作積極性較高 安...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xx公司 2012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公司各部門 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公司營造 安全管理,人人有責 的濃厚氛圍 樹立 安全為天 的思想,建立 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 的和諧企業,突出 安全責任 重在落實 的活動主題,特制定本活動方案。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公司各部門 為全面貫徹落實公司201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切實抓好我公司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按照上級主管部門安全生產工作的總體部署及要求,為進一步強化所安全生產管理體制 夯實安全管理基礎,結合當前生產安全特點,在十一所安全生產委員會及公司安全生產管理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積極開展2013年全國 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