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辦公室職責

2021-11-07 07:24:43 字數 731 閱讀 1610

職能與職責

學校安全管理辦公室是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的職能部門,分管安全工作的領導為本部門第一責任人。在校委會領導下,安全管理辦公室開展各項安全工作。

一、及時傳達貫徹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的工作要求,負責學生的安全教育和宣傳。注重學生入學教育,加強遵紀守法、安全防範、飲食衛生防疫和校規校紀教育。對學校的安全工作要有安排、有檢查、有反饋。

二、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制定安全事故預防措施和事故搶險預案。檢查監督本部門所轄的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三、負責與各職能崗位簽訂安全責任書,將安全責任落實到有關人員,並考核其執**況。節假日與學生簽訂安全公約,建立學生安全網路小組。

四、定期開展安全檢查。排查校園危房,排查隱患,落實整改措施,保證師生員工人身和財產安全。並對本崗無力解決的問題如實上報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研究處理。

五、做好學生集體活動的安全防範工作。實行學生集體活動報告制度,切實落實學生集體活動安全責任制。

六、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衛生部《學生集體用餐監督管理辦法》,切實加強學校食品衛生管理。

七、積極聯絡和配合法制副校長的工作,做好學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協助公安機關調查涉及學校師生的各類刑事、治安及安全事件,向公安機關提供線索和建議。

八、遇突發事件發生時,要及時趕到現場,組織人力積極穩妥地迅速作好師生的撤離、善後處理工作。

九、按照上級要求,做好學生保險工作。

十、本規定自2023年三月一日起執行。

煙台開發區第一初級中學

二〇〇九年三月

辦公室管理職責

湖南路橋建設集團公司橋梁四公司 巫奉高速a21標專案經理部 管理檔案編號 hnrb 橋四 qeh 004 13 辦公室科室及崗位職責 一 辦公室職責 1 負責編制本專案職工培訓計畫並報批,落實特殊工種培訓和其他工種培訓,使其持證上崗。2 負責安全生產 文明生產的培訓和具體實施。3 負責環境保護 勞動...

安全科辦公室職責

1 在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 2 負責員工安全教育 3 組織制訂 修訂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 4 組織公司危險源辨識工作,制定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練 5 編制公司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6 參加新建 改建 擴建及大修專案的設計審查 竣工驗收 試車投...

辦公室安全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 技術標準和各項規章制度,2 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和 管業務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3 及時 上級和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檔案 資料,做好安全會議記錄,對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的有關材料及時組織匯審 列印 下發。4 負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