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育實習總結

2021-11-06 22:17:22 字數 936 閱讀 7332

3、講課教學工作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上講台講課,這個步驟是把前面所有工作拿到實際環境中去的重要一步。在這個過程,可以看出教師的真正實力,教師是否在前面的過程中認真對待,是否對實習學校、對學生負責。以前作為學生聽課,目的是學習知識;現在作為教師上課,是為了學生學習。

講課帶給我們最初、最大的感受是,講台下坐著的不再是與我們一起在微格教室訓練的同學,而是真正的學生。以前的微課微格中,同學們都是能夠適時地回答出你想要的答案,配合著你的課堂的進行,但是在真正的課堂中,學生不會像自己的同學那樣隨意附和、快捷地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而是真正地思考和等待著我們的解答。

教師既要講授知識,又要管理課堂紀律,並且與學生進行個別交流。國慶後,迎來了我人生真正的第一節課——word的美化文字,我在剛開始時,倒是沒有常見的緊張,但是在與老師上節課的銜接上不夠自然,還有就是經驗不足導致常常忘記開廣播控制學生或者是關廣播;有些班學生的基礎好點,而有些班的基礎會差點,有些班比較活躍,互動起來比較簡單,有些班則比較安靜,互動進行得比較艱難,所以對不同班不同情況要有不同的方案。比如基礎比較差的班講的時候盡量要詳細,作業也不要太多,多給學生一些鼓勵和表揚。

講完課老師也給我提了很多寶貴的建議,比如時間控制上不夠好,在課堂上分組討論上要如何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來進行。

這一次實習中,我的科任老師是高一的備課組長,他很放手讓我去嘗試,每個星期有6節重複課。其實上重複課很重要的,同一節課可以有不同的教法,然後互相比較,看哪一種更適合,而且可以不斷的改進,最後會越講越順暢。實習期間,主要講了四節新課,兩節上網找資料,一節作業課。

高一講了word裡面的美化文字、藝術字和文字框、**並茂。當我上到藝術字、文字框、插入**時,感覺時間比較緊,特別是有一些班基礎比較差的,一節課短短的40分鐘包括學懂和完成作業確實是比較難的,這也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挑戰,要上得好,學生聽得懂,學得快,又不能什麼都告訴學生,確實是難。怎麼讓學生喜歡上我的課,我主要是找一些比較有趣好看的**,然後盡量把作品做得漂亮,這樣學生就很有興趣去學。

資訊科技教育實習總結

緊張而又充實的教育實習結束了,留下的是滿滿的收穫和不捨。在這四周的實習時間裡,我與指導班主任 科任老師和初一 4 班的學生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從老師們的教法中學到了如何備好課 授好課,從與學生們的相處中學到了如何更好的做好班主任工作,把我在學校裡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教學很好的結合在一起,提公升了自我...

資訊科技教育實習報告

雖然我的授課有了很好的改善,但我發現由於資訊科技這門課的特殊性,除了教課內容還有其他一些問題需要我克服。因為資訊科技這門課對實踐要求很高,所以我的講課時間必須維持在一定的時間,在其後的學生自由練習時間裡,我必須合理安排時間,最後要對學生時間作業進行點評。我這過程中我不得不強調對於現代教學技術的掌握是...

資訊科技教育反思

經過了二十年的發展,我們的課程是在不斷的變化著的。從計算機課走到了資訊科技課,從程式設計教學到應用的教學 現在的資訊科技到了非常的時期。因為,有許多人認為這門學科將來能否存在下去都成問題。尤其在於,歐 美 日本等都沒有專門設立這樣一門課程,對於中國還有必要嗎?這樣的問題從國外的參考到理論的推導都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