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總動員活動方案

2021-11-06 17:03:26 字數 2476 閱讀 5230

前言回顧天和骨通入市以來的銷售工作主要是,通過以三類新藥、衛藥準字型大小的獲取和有關政策為導向,把工作重點放在醫院,並取得了非常可觀的銷售業績。但是近年來國家醫改政策的調整,otc市場正在形成,藥店零售工作越發顯得重要,我們應從一條腿走路,到學會兩條腿跑步,加強藥店**工作迫在眉睫。

開展活動的意義

☆ 把握otc市場脈搏

掌握藥店(零售終端)的網路分布和銷售狀況。

提供市場動態和競爭對手狀況的第一手資訊。

☆ 促進藥店(零售終端)的銷售工作

企業直接作用於零售終端,有利於經銷商:與其共同完善市場規範、共同獲利、維護品牌、維護三方利益。

做好藥店營業員工作鼓勵零售商向消費者推薦產品、鼓勵其進貨是銷售人員工作的重點所在。

零售商直接接觸消費者、聆聽第一手資訊,並爭取消費者,獲得零售商的支援率,是提高企業產品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 有效地阻止串貨、打擊假貨

通過核對產品批號,能及時發現串貨,通過嚴格執行企業的相關政策,能達成有效阻止串貨之目的;從而樹立起業務員、經銷商的信心。

能及時發現假貨,禁止假貨的銷售,達到藥店(零售終端)和經銷商提高防範意識,提高識假技巧,主動規避假貨;使造假者能造難賣,造成損失,喪失信心,退出造假行列。

一、 活動執行時間:一九九九年十月——二ooo年一月

二、 活動範圍:

首先選擇瀋陽市為試點。

活動執行後積累一定的經驗,建議在全國其它中心城市和藥店銷售工作薄弱的地區展開。

三、 人員配置:

1、 區域(省)經理一名,客戶經理一名

推廣主管一名,督導、分析員一名

2、 招聘推廣代表三名,原有的醫藥代表若干名。

四、 前期準備

1、 企業內部對活動理解、消化,人員配置,梅高公司協助培訓。

2、 由推廣主管和區域經理負責招聘推廣代表三名(招聘條件待定),由推廣主管培訓推廣代表。

3、 用三周時間,對瀋陽市約1800家藥店進行走訪。

建立藥店檔案(藥店名稱、性質、位址/位置、規模、骨通及競爭產品的銷量、客流量、推薦情況、廣告情況、**情況)

篩選出600家首期工作物件

原則:店的性質:國營藥店、連鎖店、掛國營牌承包經營藥店;地理位置:

交通要道、居民集中點、商業鬧市、次主幹道上;營業額:每月銷骨通20小盒以上;營業面積40m2以上;主營物件:城市居民、工礦、事業單位職工等等。

推廣代表分工:

五、 工作內容:

1、 要求推廣代表每天走訪16家藥店。半個月工作12天對200家藥店走訪完一次。形成每個藥店乙個月被天和推廣代表走訪一次,兌現一次。

2、 走訪內容:

溝通情感,建立關係,認識營業員。

發放/補充宣傳資料、傳授推薦方法。

了解競爭藥品的銷量和廣告、**活動、消費者反映。

登記骨通銷量、庫存,維護店面陳列(檢視批號、識假)。

了解消費者習慣和購買狀況。

派送小禮品。

3、 兌現:

繼續傳授/引導/糾正推薦方法,補充宣傳資料。

登記當月骨通銷量、庫存(查表批號、識假)。

兌現禮品。

了解競爭藥膏的銷量,廣告/**活動。

4、 推廣主管:

每週協助推廣代表走訪三天(乙個推廣代表一天)。

每週暗訪藥店15家(各個推廣代表5家)。

(1) 考評營業員推薦能力、核實禮品的派送。

(2) 店頭陳列(宣傳資料、骨通產品)

(3) 了解骨通銷量、庫存

(4) 了解競爭藥膏狀況和消費者

(5) 視結果,贈小禮品

六、 活動目的:

1、 600家藥店,天和骨通首推率達70%。

2、 藥店營業員100%的了解骨通產品和天和藥業概況。

3、 使消費者明顯感受到來自營業員強勢推薦力。

4、 提高天和藥業以及天和骨通的有效知名度。

七、 效果評估:

1、 600家藥店骨通增量:600×10小盒/月(每天2袋×25天)=6000小盒/月

今年10月到明年1月,瀋陽市骨通增量24000小盒

銷售額:24000小盒×11.70=280000元

2、 支出費用控制在銷售增額280000元的12%以內即33000元

推廣代表:

通訊:3×300=1200元

工資:3人×4個月×800=9600元

交通費:3人×300元=1200元

小禮品:2400份×2.5=6000元

兌現禮品:(2400份+200份)×5.0=13000元

宣傳資料:600×100份=60000份×0.05元=3000元

共計:3400元

八、 物料清單:

1、 招聘合同(及招聘條件)

2、 培訓資料

3、 企業宣傳資料

4、 產品宣傳資料

5、 走訪登記表

6、 禮品發放登記表

7、 考核表

8、 小禮品:新年小日曆卡(趙形象、天和藥業、產品)、小掛件

9、 兌現禮品:防雨布手提袋(天和藥業,產品),折傘(天和藥業、產品)

全家總動員活動方案

所有參加活動的寶寶貼小名貼 抽乙個兌獎號 一 歡迎歌,歡樂跳 教師和人偶帶家長寶寶一起唱歡迎歌,歡樂跳。二 家庭遊戲 疊報紙遊戲時間十分鐘 活動地點 親子教室3教室 參加人員 爸爸媽媽寶寶 參加人數 每組四個家庭 負責教師 準備道具 報紙四十張。遊戲規則 每個家庭一張大報紙,把報紙平放在地墊上,爸爸...

成語總動員綜合活動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提高學生了解和運用成語的能力。同時,在活動中培養學生的聽力 口語表達 寫作 合作學習等多方面的能力,調動學生學習語文的積極性。二 活動準備 1 把學生分成8個小組。2 每組請一名學生按成語的意思練習表演。3 指導學生通過校圖書館 上網查詢等方式積累成語,作好活動的準備。4...

歡樂嘉年華全家總動員活動方案

少年領袖成長季之 一 活動主題 歡樂嘉年華全家總動員 二 活動時間 地點 2013年11月9日 14 30 16 30 保利國際廣場濱江會所 南湖路和書院路交匯處 三 活動內容 1 蛋糕diy 新鮮的水果 香甜的忌廉 誘人的蛋糕 現場香味縈繞,嘉賓可以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完成自己的手工蛋糕。2 數字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