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2021-11-06 16:42:55 字數 836 閱讀 5952

一、 上崗交底:

(1) 當天的作業環境(如鄰近高壓線、地下管道,附近建築物現場地基情況)和氣候條件(如風、雨、雪、霜、霧、嚴寒酷暑等)。

(2) 當班的主要工作內容和各個環節的操作安全、質量技術要求、操作工藝流程及特殊工夾具的技術要求。

(3) 人員的分工情況和每一崗位的技術要求。

(4) 針對當天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項。

(5) 上一班施工中的安全情況。

(6) 對特殊工種中的配合要求。

二、 上崗檢查:

(1) 同崗人員的勞動防護用品的完好和正確使用情況。

(2) 現場和每個崗位周圍的作業環境是否安全無患。

(3) 各種機械裝置的安全保險裝置是否完好有效。

(4) 各類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

(5) 主要工夾具吊索的完好情況。

三、 上崗記錄:

(1) 班前上崗交底主要內容。

(2) 班組人員分工情況。

(3) 上崗檢查後,存在主要的不安全因素和採取的相應的措施。

(4) 上一班施工中發生的事故苗子、違章作業情況。

(5) 上級領導檢查出的不安全問題,以及整改落實情況。

(6) 發生事故或苗子後,按照「三不放過」原則,進行調查分析和採取防範措施等情況。

四、安全活動日:

(1) 班組必須嚴格執行每週一次利用上班後一小時進行安全活動的制度。

(2) 小結一周班組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生產先進事例及主要經驗教訓,對有關人員進行表揚和批評,視情況提出獎勵和罰款的意見。

(3) 針對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發動群眾提出改進措施。

(4) 學習國家和上級部門頒發的有關安全生產規定和制度,並聯絡實際領會貫徹。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1 堅持開好班前會,進行安全教育,派活時有針對性地指出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及時傳達公司及廠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 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並督促執行 幫助本班組人員掌握安全技術知識。3 負責新到班組 轉崗 復工人員班組級安全教育。4 堅持...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第一條班組長要根據工作要求和本班組人員特點合理安排工作。第二條班組長為本專案部的兼職安全員,協助專案經理做好本班組的安全教育 檢查 督促本班組人員做好安全工作。第三條班組長要認真組織工人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自覺遵章守紀,反對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第四條組織好安全生產活動,開好班前...

生產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作好安全交底。對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人安全。3 組織本組職工學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