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2021-03-04 02:28:07 字數 1275 閱讀 7609

1、 堅持開好班前會,進行安全教育,派活時有針對性地指出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及時傳達公司及廠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 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並督促執行;幫助本班組人員掌握安全技術知識。

3、 負責新到班組、轉崗、復工人員班組級安全教育。

4、 堅持每天對本班組內的裝置、設施、工裝、器具、工作場所和周圍環境等進行安全檢查,認真填寫班組安全記錄本;發現不安全因素要及時組織消除,對本班組無力解決的問題要及時上報。發現班組職工精神狀態有異常應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5、 檢查督促本班組人員正確穿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安全用具;發現違章作業要立即進行制止。

6、 負責班組現場管理,堅持「六不走」,搞好安全文明生產。

7、 表揚安全生產工作中的好人好事,批評和制止違章違紀等不良傾向。

8、 發生事故後應立即向廠領導報告,積極組織搶救,保護好事故現場,協助進行事故調查,參加事故分析會,並提出預防事故重**生的措施。

9、 督促重點安全部位和安全控制點負責人認真做好班前檢查,填寫安全控制點記錄本;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10、 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生產工人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本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堅持「三不傷害」的原則(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實現文明生產。

2、 認真執行交**制度,班前班後對使用的機具裝置、起重吊具和工作場地等認真進行安全檢查,將安全檢查列為交**的重要內容。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具裝置及其附屬的防護裝置,愛護和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堅持下班「六不走」,即:

環境不清掃整潔不走,裝置不擦拭乾淨不走,工件不碼放整齊不走,交**和原始記錄不填寫好不走,工具不清點好不走,不切斷電源和應滅火種不走。

3、 積極參加安全活動,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的技術措施和建議。

4、 老職工應負責對新工人進行技術操作知識和安全操作技能的傳、幫、帶。師傅對所帶徒弟的安全負責。

5、 自覺做到遵章守紀,不違章作業,不冒險蠻幹,互相監督,互相幫助,抵制違章指揮,制止違章作業;遇有危及人身安全緊急情況時,應積極採取措施,並立即報告班長和廠領導,積極參加事故搶救,保護好事故現場,並向事故調查人員詳細、真實地介紹事故經過,提出預防事故措施的建議。

6、 努力學習勞動安全衛生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正確使用,妥善保管各種勞動防護用品、器具、消防器材。

7、 嚴格執行「三查兩按一檢點」安全行為規範,即在作業前、中、後時時查作業環境安全狀況,查裝置設施安全狀態,查作業內容中危險因素;認真按操作規程、按工藝紀律操作;隨時檢點工作過程中自己、裝置、他人不安全行為和事故苗頭。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一 上崗交底 1 當天的作業環境 如鄰近高壓線 地下管道,附近建築物現場地基情況 和氣候條件 如風 雨 雪 霜 霧 嚴寒酷暑等 2 當班的主要工作內容和各個環節的操作安全 質量技術要求 操作工藝流程及特殊工夾具的技術要求。3 人員的分工情況和每一崗位的技術要求。4 針對當天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項。5 上...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第一條班組長要根據工作要求和本班組人員特點合理安排工作。第二條班組長為本專案部的兼職安全員,協助專案經理做好本班組的安全教育 檢查 督促本班組人員做好安全工作。第三條班組長要認真組織工人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自覺遵章守紀,反對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第四條組織好安全生產活動,開好班前...

生產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作好安全交底。對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人安全。3 組織本組職工學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