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10 17:06:05 字數 442 閱讀 4239

第一條班組長要根據工作要求和本班組人員特點合理安排工作。

第二條班組長為本專案部的兼職安全員,協助專案經理做好本班組的安全教育、檢查、督促本班組人員做好安全工作。

第三條班組長要認真組織工人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檢查執**況,教育工人自覺遵章守紀,反對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

第四條組織好安全生產活動,開好班前安全會,並認真做好活動記錄。

第五條班組每變換一次工作內容或同類工作變換工作地點,都要有針對性地進行安全交底,並做好記錄。

第六條經常自檢現場安全生產情況,及時發現和糾正各種不安全因素,不能解決的要採取臨時控制措施,並及時報告領導處理,同時做好記錄。

第七條班組發生工傷事故要及時報告,並組織全組人員認真分析,採取防範措施。重大事故要保護好現場,立即上報,並組織好搶救工作,協助做好事故調查工作。

第八條要對本班組的新工人做好班組級安全教育,並認真填寫教育記錄卡。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1 堅持開好班前會,進行安全教育,派活時有針對性地指出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及時傳達公司及廠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 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並督促執行 幫助本班組人員掌握安全技術知識。3 負責新到班組 轉崗 復工人員班組級安全教育。4 堅持...

班組安全生產職責

一 上崗交底 1 當天的作業環境 如鄰近高壓線 地下管道,附近建築物現場地基情況 和氣候條件 如風 雨 雪 霜 霧 嚴寒酷暑等 2 當班的主要工作內容和各個環節的操作安全 質量技術要求 操作工藝流程及特殊工夾具的技術要求。3 人員的分工情況和每一崗位的技術要求。4 針對當天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項。5 上...

生產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作好安全交底。對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人安全。3 組織本組職工學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