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雨水管道施工方案

2021-11-04 13:57:39 字數 1503 閱讀 3450

本工程排水系統周密緊湊地組織排水管網施工是縮短工期保證工程進度的關鍵。

` 一、 管道及檢查井施工程式

1. 施工程式

1.1汙水管道施工

1.1.1汙水管道基礎採用挖掘機開挖,人工清底。

1.1.2素土夯實,基層採用6%灰土回填10cm厚,3:7灰土回填10cm厚,中、粗砂找平10cm厚。

1.1.3溝槽設高程、中軸線控制樁,在墊層上標出中心線位置,作為管道安裝對中標準。

1.1.4管節的安裝採用人工安裝施工,安裝前再次檢查管道質量情況以及管道內有無異物。

1.1.5介面按技術操作規範進行。

1.1.6管道作實驗,如檢驗合格則進入回填夯實階段。

2. 檢查井施工(雨、汙)

1.2.1檢查井基礎採用輪式挖掘機開挖,人工清底。

1.2.2素土夯實,基坑墊層採用c10混凝土澆築。

1.2.3井牆採用m7.5 水泥砂漿砌mu10燒結頁岩磚。

1.2.4同時安裝爬梯。

1.2.5接入支管超挖部分用級配砂石夯實。

1.2.6井室內外砌體按設計內外抹灰至井頂。

1.2.7車行道和停車場上井蓋均採用重型井蓋,其餘採用輕型井蓋。

1.2.8雨水口採用偏溝式單蓖雨水口。

3. 生活汙水淨化水池、隔油池、消防水池。

1.3.1生活汙水淨化水池。

a、檢查井基礎採用輪式挖掘機開挖,人工清底。

b、素土夯實,基坑墊層採用c10混凝土澆築,砌築磚摸。

c、井牆採用m10 水泥砂漿砌mu10燒結頁岩磚。

d、底板、拱蓋板、圈樑採用c25混凝土澆築。

1.3.2隔油池。

a、檢查井基礎採用輪式挖掘機開挖,人工清底。

b、素土夯實,基坑墊層採用c10混凝土澆築。

c、池牆、底版按gg-4sf做。

d、頂板按道路標高。

1.3.3消防水池。

1、 施工順序分段施工,將汙雨水管道工程每100公尺化分為1段,採用流水作業的方法施工。

2、 溝槽開挖土方堆放在沿溝槽方向一側,另一側作為管道施工時所需施工便道及管道堆放及施工場地,使施工難度降低,安全隱患減小,溝槽開挖採用2臺挖掘機開挖、用人工配合清理。施工前應先計畫考慮平衡土方,除用於回填汙水溝槽所須土方外,餘土一律運走,減少二次轉運的費用。

3、 管道安裝,採用人工進行施工。

4、 汙雨水管道實驗,按4口檢查井進行一次。

5、 溝槽採用30厘公尺分層回填,層層夯填、層層壓實,每層均按規定作壓實度實驗。溝槽夯實採用蛙式打夯機和震動衝擊夯夯實,檢查井周圍用震動衝擊夯夯實,回填至壓路機能碾壓高度時採用小型壓路機夯實。

6、 按照規範和施工設計要求對每道回填夯實過後的土層進行現場取樣,在現場監理旁站的情況下進行壓實度自檢和高程測量和由質檢站人員進行隨機抽檢。如檢測合格則可進入下一層的回填夯實工作,如檢測不合格則須檢查原因,對不合格的區域進行重新整平和夯實進行返工處理,直至檢測合格。

四川恆灃建設工程****

四川省財政學校新校區(一期)工程

給排水管網工程

二〇〇六年十月三十日

汙雨水管道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新城路網包括 石佛路 甘泉路 103 路 107 路。工程內容包括道路 雨水 汙水 給水 照明 交通設施等。二 編制依據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68 2008 三 編制原則 1 在充分理解設計圖紙的基礎上,以設計檔案及有關規範為依據,緊密結合現場實際情況,編...

雨水管道施工方案

重慶大學城運動技術學院北路道路工程雨汙 水管道工 程施工方 案編制單位 重慶市爆破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日期 二0一三年四月一日 雨汙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一 施工組織編制依據 1.設計圖紙 招標檔案 施工組織設計 2.室外排水規範 2011年版 3.給水排水工程管道結構設計規範 4.埋地聚乙烯排水管管道...

雨水管道施工方案

雨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概述 本工程為道路下雨水管道 臨時管涵 雨水口 橫穿至道路外的雨水橫穿預留管 路面上的雨水檢查井。本工程雨水管道採用單側布管,管位布置在道路中心線下,管徑為d400 d1800。根據本片區雨水規劃,本工程雨水分為四個系統進行排放 1 設計起點至道路設計樁號k1 750段雨水幹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