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施工方案管理制度

2021-11-03 11:50:02 字數 517 閱讀 7621

6.5公司根據論證報告修改完善專項施工方案,並經集團公司分管領導、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簽字後,方可組織實施。

對於實行施工總承包的,由施工總承包單位、相關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簽字。

6.6專項方案實施前,編制人員或專案部總工要向現場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進行層層安全技術交底。

6.7安全員對專項施工方案實施情況進行現場監督和按規定進行監測。發現不按照專項施工方案施工的,要求其立即整改;發現有危及人身安全緊急情況的,要求立即組織作業人員撤離危險區域。

6.8集團公司組織工程部,安全部每季度定期1次巡查專項施工方案實施情況,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每週定期巡查專項施工方案執**況。

7 考核

發現以下幾種情形的嚴格執行公司考核和獎懲制度進行處罰:

7.1公司未嚴格按照專項施工方案的編制、審核、批准程式執行,專案部工程科及相關人員未嚴格按照專項施工方案施工,擅自修改、調整的。

7.2專項施工方案批准實施後簽字不全的。

7.3專項施工方案有變更沒有上報管理部門重新審批通過後就執行的。

專項施工方案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確保專項施工方案在本公司承建的所有建設工程專案中的有效實施,實現本公司的安全目標 指標,公司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的所有建設專案。3 引用檔案 公路工程安全技術規範 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 交通部令2007年第1號 4 術語與定義 4.1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專案部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工程風險控制和預防能力,全面及時掌握專案部危險源的數量 狀況及分布,建立 健全預控機制,有效規避和控制各類危險源 特別是重 特大危險源 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公司安全生產要求,結合專案部自身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組織機制 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

專項施工方案編制審批管理制度

專項施工方案是建築施工安全的指導性檔案,對於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預防生產事故,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規定,結合企業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專項施工方案的編制 1 單位工程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專案部有關人員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時,應根據工程特點 施工工藝 作業條件編制相應的安全技術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