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營業員崗位安全職責

2021-11-03 10:41:18 字數 2798 閱讀 4020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對本加氣站的安全加氣負直接責任。

2、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各項操作規程,做好各項記錄。交**必須交接安全情況,**要為**創造良好的安全加氣條件。

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在發生事故時,及時地如實向上級報告,按事故預案正確處理,並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4、按時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和報告。

5、規範操作,精心維護裝置,保持充裝作業區環境整潔,搞好文明加氣,優質服務。

6、上崗必須按規定著裝佩戴證件,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滅火器材。

7、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活動、崗位技術練兵和事故預案演練。

8、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氣瓶檢查制度

1、本站充裝物件僅限於壓縮天然氣汽車(cng)。

2、充裝前對汽車鋼瓶進行充裝前的檢查,確認瓶內氣體並作好記錄。無製造許可證單位製造的氣瓶和未經安全檢查機構批准認可的進口氣瓶不准充裝,嚴禁充裝超期未檢氣瓶和改裝氣瓶。

3、屬於下列情況的氣瓶,應先進進行處理,否則嚴禁充裝:

a鋼印標記、顏色標記不符合規定,對瓶內介質未確定的;

b附件損壞、不全或不符合規定的;

c瓶內無剩餘壓力的;

d超過檢驗期限的;

e經外觀檢查,存在明顯損傷,需進一步檢驗的;

f氧化或氧化性氣體氣瓶沾有油脂的:

g易燃氣體氣瓶的首次充裝或定期檢驗後的首次充裝,未經置換或真空處理的。

充裝安全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加氣站的充裝安全,防止發生充裝事故,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的要求,結合公司加氣站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規.

1、加氣營業員應經過公司、地方有關部門的專業培訓,取得上崗合格證後,持證上崗。

2、加氣營業員應熟悉加氣站高壓管道流程和控制點,以及控制點的控制方法和發生緊急情況的處置預案。

3、加氣營業員應掌握加氣裝置的基本構造和技術效能,能夠判斷加氣裝置的正常執行和和不正常執行的反映狀態。

4、做好加氣前的安全檢查及準備工作。

(1)檢查加氣裝置是否正常。

(2)檢查是否持有車用cng裝置標示,對無標誌外地車輛要檢查氣瓶使用合格證、無定期質檢合格證,氣瓶超過有效期及合格證不全的車輛,一律不得加氣。

(3)對新到站加氣的車輛,未查明氣瓶原有不同介質已替換乾淨之前,一律不得加氣。

(4)對氣瓶、減壓閥、充氣閥、高壓管線等裝置連線有鬆動、固定不可靠的車輛,未整改的,一律不得加氣。

(5)對有結露等洩漏現象的車應立即停止加氣。

(6)檢查待充氣車輛乘客是否已全部下車,發動機是否已經熄火。對乘客未下車,發動機未熄火的車一律不得加氣。

(7)用未戴手套的手指觸控一下汽車,放掉身上的靜電,方可開始加氣。

(8)啟動加氣機,觀察加氣機是否處於正常狀態,顯示屏上本次加氣量已歸零時,旋開加氣機上應急球閥。

(9)左手虎口抓住充**手柄,協同其餘手指扶住加氣車充氣閥。右手拔出充氣閥防塵塞,插入充**嘴。有失重的感覺,確認充**嘴插入到位後,乙隻手握住加**後軟管,另乙隻手旋開充**旋扭開關開始加氣。

(10)當拔出防塵塞,產生較響亮的「砰」響聲時,說明有兩種情況的可能。一是該車的充氣閥沒有關嚴。二是充氣閥已發生故障。

判斷是第一種情況時,應告誡駕駛員,注意關嚴充氣閥。判斷是第二種情況時,應建議駕駛員將車送修理廠修理後,再來加氣。

(11)充氣嘴橡膠密封圈由於反覆使用,容易磨損變形,應適時更換。如果將充氣嘴插入充氣閥充氣產生嘯叫聲時,說明充氣嘴橡膠密封圈已經損壞。這時,加氣營業員要沉著冷靜,應握緊軟管,立即關閉充氣閥旋扭開關,關閉充裝車輛充氣閥開關。

扒出充氣嘴更換充氣嘴橡膠密封圈後重新加氣。

(12)充裝時能聽到天然氣流動的聲音,說明充氣正常。

(13)充裝過程中,應注意觀察加氣機、充氣閥和加氣車輛充氣閥是否有結露,異常響聲等現象。發生異常現象,應立即中止加氣,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後方可恢復加班氣。

(14)充裝過程中,當聽到氣瓶有異常響聲時,應立即停止加氣,發出警報,啟動應急預案,開啟加氣車輛充氣閥放空,關閉充氣閥、關閉加氣機進氣閥,將人員疏散到安全地帶。

(15)充裝過程中,加氣營業員一定要堅持手握加氣軟管頭,防止充氣嘴衝出,軟管飛舞發生事故。

(16)當加氣機工作狀態指示加氣完畢時,關閉充氣閥旋扭,關閉加氣車輛充氣閥,開啟排空閥排空後,扒出充氣嘴,插好防塵塞後,方可示意加氣車啟動離開。

(18)加氣營業員要隨時注意防止,在未扒出充氣嘴之前,加氣車輛駕駛員啟動汽車。

(19)拔出充氣嘴困難時,可用適當用力旋轉向上即可拔出。切忌向水平方向用力。

(20)違反本規定發生的充裝安全責任事故,現場操作加氣營業員負直接責任,班組長負連帶責任。

(21)充裝過程中發生緊急情況的處置預案,按本公司突發事件應急救援預案執行。

加氣機操作規程

1、開啟汽車後蓋,根據我站的氣瓶檢查制度按要求對汽車鋼瓶進行充裝前的檢查,不符合規定的不予充裝;

2、從加氣機槍盒上取下加**,注意讓槍閥手柄箭頭指向「關」的方向,拔出汽車氣瓶上的防塵塞,將加**頭插入汽車加氣介面,可靠連線;

3、開啟汽車氣瓶上的閥門;

4、旋轉槍閥的手柄,讓其箭頭指向「開」的方向,此時可從加氣機上的壓力表讀出汽車車瓶的剩餘壓力;

5、插入ic卡,按鍵盤上的加氣鍵開始加氣;

6、當聽到電腦控制器發出連續三聲鳴叫時,加氣機自動停止加氣(也可按停止鍵手動停止加氣),此時旋轉槍閥的手柄,讓其箭頭指向「關」的方向;

7、關閉汽車氣瓶上的閥;

8、先將槍閥手柄旋轉至箭頭指向「排空」的方向,排除槍閥至汽車氣瓶閥門之間管道中的高壓氣體;然後旋轉槍閥的手柄,讓其箭頭指向「關」的方向。

9、從汽車上取下加**放回加氣機槍盒內,插上防塵塞並蓋上汽車後蓋結束加氣。

營業員崗位職責

一 店面整潔.每天在營業前做好櫃檯 貨架 商品和環境衛生,達到乾淨 整潔 玻璃明亮.二 愛崗敬業。對待顧客熱情周到,耐心解答農戶諮詢的問題.盡量為顧客提供各種滿意的服務。三 及時補充商品,檢查櫃檯上所列之商品是否齊全,不足的商品隨時補齊,新貨需及時上架。四 商品擺放美觀.不得出現商品不足和擺放零亂的...

營業員崗位職責

5 需調撥商品妥善包裝,防止中途商品損壞。調價 報損 1 對需作報損 調價處理的商品,櫃組長或指定人員必須清點商品數量,登記並註明原因請主管簽字。接到電腦調價 報損通知單後,於執行時間的前一營業日結束後將需調價商品重新打價上架並更換 籤,需報損的與相關部門共同監毀。2 接收貨人員驗貨通知時,櫃組長或...

營業員崗位職責

導購員崗位職責 職責 1 做好商場的日常衛生 產品復位 裝置安全檢查 維護工作。2 服從上級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3 高效 準確地完成經理 店長下達的銷售任務。4 做好訂單的售前 售中工作,並跟蹤售後服務 特別是送貨後的回訪 5 目標顧客的跟蹤。6 積極進取,不斷學習 掌握產品知識和銷售技巧,提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