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活動方案

2021-10-28 05:31:26 字數 2582 閱讀 9074

莒南縣煥章希望學校

2023年元旦聯歡暨紅歌演唱會活動方案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使全校師生牢記歷史、不忘國恥、圓夢中華,活躍校園氣氛,豐富廣大師生的文化生活,經學校研究決定,特舉辦2023年師生元旦聯歡暨紅歌演唱會,本次演唱會旨在師生銘記歷史、不忘國恥、圓夢中華,張揚青春活力、突顯個性與智慧型、增強集體凝聚力;我們要通過演唱會的平台讓教師、學生展示自己的才華,增加相互了解,達到師生同樂共享高雅校園生活的目的;讓學生感受校園生活的無窮樂趣和溫暖,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迎接新的一年。希望全校師生積極主動,共同參與,為辦好此次演唱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元旦聯歡暨紅歌演唱會的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演唱會主題:勿忘國恥圓夢中華-----最美煥章希望學校元旦聯歡暨紅歌演唱會

二、活動物件:莒南縣煥章希望學校全體師生

三、活動時間、場地:

2023年12月31日(周四)在學校操場舉行

四、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李連公升

副組長:劉麗俠陳立光杜連剛

成員: 朱文美陳昇友史永德莊向峰逯秀雲郝軍張靜

徐麗徐慧蕾陳龍亮各班主任

五、節目**分配:

學生節目:1-6年級每班準備乙個精品節目

六、聯歡會節目要求

1、所選節目應該以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建國以後的革命歌曲或校園歌曲;內容文明健康、積極向上,用藝術的形式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和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唱響時代主旋律,展現校園新風尚;貼近學生生活,反映我校師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2、形式力求靈活多樣、新穎、豐富多彩,有獨創性;各班級節目不能重複。

3、節目形式建議:歌舞類(大合唱、小合唱、 歌曲串燒、歌伴舞等);

4、提倡高雅、原創節目,拒絕低俗及危險性強的、過於強調視覺和心理刺激的節目。

5、參賽演員統一著裝(以校服為宜)。

七、活動具體分工

第一專案組:節目組

組長:張靜

組員:逯秀雲徐麗徐慧蕾各年級組組長、1-6年級各班班主任。

任務:1、各年級組組長、1-6年級班主任負責落實本年級組教師和學生節目的安排、督促排練、檢查協調工作。

2、張靜逯秀雲徐麗徐慧蕾負責完成學生節目收集、篩選及後期的彩排工作;負責節目的編排及聯歡會流程的銜接,節目單的製作。

第二專案組:舞台及背景設計、後勤保障組

組長:杜連剛

組員:史永德郝軍全體後勤教師

任務:1、舞台整體設計,包括背景設計、舞台裝飾。

2、準備舞台及背景裝飾所需物品。

3、協助準備部分聯歡會所需的服裝、道具。

4、聯歡會所需物品購買

第三專案組:音響及宣傳、新聞上傳組

組長:莊向峰

組員:陳龍亮高永豐史繼蓮楊梅

任務:1、音響系統使用事宜。

2、協助聯歡會期間音箱裝置的安裝除錯。

3、現場攝影、攝像、新聞上傳。

第四專案組:安全及場地組

組長:陳昇友

組員:顧成亮李貴生王家軍門衛2人

任務:1、聯歡會場地劃分。

2、聯歡會期間會場紀律維持。

3、會場安全保衛及緊急情況處理。

第五專案組:節目主持組

組長:莊健溫寒冰

組員:學生若干名

任務:節目主持詞串聯、主持節目

八、各階段任務及工作分配

1、聯歡會策劃準備期(10月12日--12月30日):

任務:節目收集、訓練:各年級組長、1-6年級班主任落實本年級學生參演節目,學生參演節目於 12月4日前由年級組長上報給張靜主任、莊健老師。在此期間,各節目組抓緊時間排練。

2、聯歡會協調及進展期(12月22日--12月30日 ):

任務:a、各年級抓緊時間排練,少先隊及**老師於12月22日審核學生節目,少先隊、教導處、教科處、總務處、安全辦於12月29日組織節目組成員對學生參演節目進行彩排,確定最終參演節目並基本確定節目演出順序。

b、舞台及背景設計組,製作好背景,並做相應的物品準備。

c、音響及宣傳組落實音響系統、用電供給檢查。

d、節目主持組完成主持稿及聯歡會主持工作。

3、聯歡會倒計時期(12月29日--12月30日)

任務:a、學校召開元旦聯歡會籌備會,協調、落實相關工作。

b、節目組於12月30日最終確定教師節目演出順序並製作節目單。

c、舞台及背景設計組完成舞台的搭建、布置工作。

d、安全及場地組做好相應安全保障工作。

e、校辦公室邀請相關嘉賓。

f、評委另行通知。

八、節目獎勵

節目分別設一等獎7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7名,將以「我最喜歡的節目」投票的方式產生。

九、幾點說明:

1、舉行迎新年元旦匯演是教育教學和德育活動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豐富師生文化生活、宣傳黨的方針政策的重要途徑;同時,也是向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展示、宣傳我校的大好時機。各年級各班接通知後,一定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抓緊排練,真正把參演節目排練成精品,奉獻給全校師生,為共同打造乙個和諧、文明、生機勃勃的校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2、希望各組精誠協作、相互配合,圓滿完成本次活動。

3、各節目所需道具、服裝、化妝品等一律自備;舞台背景、音響裝置由學校負責。

十、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莒南縣煥章希望學校

2023年10月10日

元旦活動方案

篇一 2015年元旦活動方案 新寧公司員工迎元旦活動安排方案 為了豐富公司員工和家屬們的業餘文化生活,促進交流,使大家開 開心心,快快樂樂渡過乙個難忘美好的2014年元旦,建議公司組織一系列的迎元旦活動,具體的活動如下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31日中午12 00 17 30 活動地點 定場地較大...

元旦活動方案

迎2011年大一班元旦活動方案 2010年元旦將至,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為了使孩子們度過乙個既快樂又有意義的元旦,大一班準備舉辦一場 歡元旦 演繹經典國學故事 的新年活動,詣在使家長與孩子在表演經典文化故事的同時,讓大家通過活動感受到經典與生活的聯絡,從中獲得感受到國學經典的精髓。一 元旦活動主題 ...

元旦活動方案

盛世華庭 元旦聯歡會 一 活動主題 盛世華庭 炫我風采飛躍2014 二 活動安排 1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31日上午9 30 11 30 2 活動地點 售樓處 3 活動物件 聚和投資集團全體員工 4 主持人 曹艷麗溫軍強 5 工作人員 聚和投資集團全體員工 三 現場布置 1 售樓處門口設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