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2021-10-27 23:11:35 字數 1158 閱讀 6010

一年來,我校牢固樹立「安全第一,學生至上」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學校禁毒工作做到制度化、經常化、科學化。進一步完善了禁毒工作制度,確保了學校師生生命安全,幾百名學生和10名教職員工平平安安。

下面將所做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進一步完善禁毒制度確保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學校建立了在校長直接領導下,以專職安全員為軸心,以學校各部門為主線,以政教員和政治教師為骨幹的工作網路,對學校禁毒工作實行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的安全管理,做到責任層層落實,資訊及時互通反饋。認真制定學校禁毒安全工作計畫。制定崗位安全責任制,並將崗位責任制懸掛到各崗位辦公室,實行禁毒安全工作與崗位工作月考核並舉。

從而使禁毒安全這根弦在每個教職工心中都始終繃緊。

二、強化教育,增強防範意識。

1、對上級有關禁毒安全方面的檔案和會議精神,能做到及時地貫徹和落實,並根據其精神結合學校工作的實際,認真組織檢查,提出一些防範的具體措施和要求,將各個環節的責任落實到人。

2、以學期開學的「安全教育周」為契機,加強禁毒安全教育。為提高禁毒安全教育的實效,我們專門成立了組織領導機構,制定禁毒安全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開展以下內容的活動:

(1) 開展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為主題的禁毒安全宣講活動。

(2)學校開展了一次拒絕毒品簽名活動,開展了一次學生禁毒演講比賽及「小手拉大手」活動。

(3)學校各班開展一次以禁毒安全為主題的大討論,主題圍繞:a、尋找身邊的不安全因素;b、每個同學應該怎樣自我保護;c、每個同學應該怎樣做到禁毒安全;

(4) 每班刊出一期以「禁毒安全教育」為主題的黑板報。

(5)每班召開一次以「禁毒安全教育」為主題的班隊會。

(6) 組織學生**vcd禁毒安全教育碟片。

(7) 結合思想品德課教學內容加強青少年禁毒思想教育。

三、毒品預防教育富有成效。

我校在預殺毒品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的做法是:

1、健全組織,加強領導。

根據工作需要,我們學校組建了禁毒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校長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由副校長擔任,組員由團隊負責人、年級組長和擔任禁毒教育教學工作的老師擔任,學校禁毒教育工作在組織上得到了有力的保證。學校非常重視禁毒教育工作,把禁毒教育工作列入整體教育範疇,把禁毒教育工作列入學校的重要議事日程,多次召開工作會議,研究禁毒教育計畫、方案、措施等,提高師資隊伍的素質,做到人員落實,隊伍穩定。

2、提高認識,落實責任。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漢壽二中2013 2014年度禁毒防艾工作總結 漢壽二中綜治辦 我校根據教育局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禁毒委 綜治辦 教育部 共青團 頒發的 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小學毒品預防專題教育大綱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為依據,立足本校,結合青少年學生特點,堅持課內外 ...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校繼續以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禁毒委禁毒工作指示精神。積極開展禁毒教育,使全校師生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增強師生的防毒 拒毒意識。一 成立禁毒教育領導小組 為了加強學校禁毒教育的組織管理,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首先成立了由校長擔任組長,政教主任為副組長,其他行政 團委書記 ...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2017年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據調查,大學生對此類消費的態度是 手工藝製品消費比 負債 消費更得人心陸豐市甲西鎮陳偉源學校 六 diy手工藝品的 創作交流性 精明的商家不失時機地打出 自己的飾品自己做 diy do it yourself 飾品 真我個性 的廣告,推出 自製飾品 服務,吸引了不少喜歡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