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2021-10-23 07:59:59 字數 964 閱讀 6118

2023年度以來,我校按照禁毒委、教育局的安排部署開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為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及時落實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順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建立了禁毒工作專門組織機構:成立了學校禁毒工作領導小組、禁毒工作宣傳小組、建立無毒學校領導小組、涉毒人員幫教小組等組織機構。學校禁毒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其他行政人員任副組長,所有班主任為成員的禁毒工作領導小組,確保各項禁毒工作紮實、有效地開展。

二、及時傳達各次禁毒會議精神,及時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禁毒檔案,並按檔案精神對學校的禁毒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三、禁毒工作有計畫、有落實,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學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了《南豐明德小學禁毒工作計畫》等方案、措施,並嚴格按方案開展工作。

四、簽定責任狀,落實責任制。學校與教職工簽定責任書,與家長簽定責任書,與學生簽定責任書,做到禁毒工作,人人有責。全校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

五、加強禁毒宣傳、教育,拓寬宣傳教育渠道,豐富宣傳教育形式,加強與校外機構的聯合,使全體家長和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人人參與禁毒。本年度中,學校利用春、秋季開學典禮、家長會等集會和黑板報、宣傳欄、陳中之聲廣播站等途徑對禁毒工作大力宣傳,開展多種形式的禁毒教育。

1、學校出黑板報(宣傳櫥窗)期,班級每班4期。使全體家長和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人人參與禁毒。

2、開展以「珍惜生命,拒絕毒品,預防愛滋病」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舉行啟動儀式和全體師生員工簽名儀式,提高全校師生員工防毒、拒毒意識。

六、簽定責任狀,落實責任制。學校與教職工簽定責任書,與家長簽定責任書,與學生簽定責任書,做到禁毒工作,人人有責。全校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

七、加強禁毒宣傳、教育,拓寬宣傳教育渠道,豐富宣傳教育形式,加強與校外機構的聯合,使全體家長和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人人參與禁毒。本年度中,學校利用春、秋季開學典禮、家長會等集會和黑板報、宣傳欄、等途徑對禁毒工作大力宣傳,開展多種形式的禁毒教育。

禁毒教育總結

南豐明德小學

2023年6月

2019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我們還充分發揮學校青少年教育活動陣地作用,開展 六個一 活動,即閱讀一本禁毒教育書籍 撰寫一篇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一部禁毒防毒影視片 編制一分禁毒小報 書寫一封禁毒防毒宣傳信 進行一次禁毒實踐活動。學校不定期組織學生參觀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 展,舉辦禁毒徵文比賽和演講比賽,寓禁毒教育於豐富多彩的活動中,...

2019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簽定責任狀,落實責任制。學校與教職工簽定責任書份,與家長簽定責任書份,與學生簽定責任書,做到禁毒工作,人人有責。全校師生員工人人知禁毒。毒品預防教育課的授課教師的工作成效納入教師業務考評班級展毒品預防教育納入班主任考評.二 明確工作思路 挖掘有利因素。確定了以環境教育為核心,法制教育為龍頭,心理教育...

2023年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縣教育局 2012年上半年以來,我學區按照本縣禁毒委 縣教育局的安排部署開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為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及時落實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順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建立了禁毒工作專門組織機構 成立了學學區禁毒工作領導小組 禁毒工作宣傳小組 建立無毒學校領導小組 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