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2021-04-13 07:12:54 字數 858 閱讀 3169

通過全校師生的通力配合,我校禁毒教育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實,現將我校本期禁毒工作小結如下:

一、落實禁毒工作責任

1、根據鄉領導的安排,我校成立了禁毒工作領導小組,落實領導小組責任,全面監督我校禁毒工作的開展。

2、由禁毒工作領導小組於2023年9月20日與各位教師簽定了禁毒工作目標責任書,各位教師明確了自己的職責,積極參與到禁毒教育活動中。

二、具體工作開展

1、根據我校「建立無毒校園的措施」,我校在全體師生中全面開展禁毒知識宣傳教育工作,師生的禁毒意識得到提高。

2、在校園醒目處書寫了永久性標語:「禁毒工作人人有責」和懸掛「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等布標,以次隨時告戒全體師生。

3、定期請法制副校長到我校開法制教育專題校會(其中包含禁毒教育的各種知識),以次強化了我校禁毒工作的開展。

4、任高年級法健課的教師認真擬寫了禁毒教育專題教案,並在課堂上對學生進行了深入的教育。同學們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有什麼危害。從而自覺地加入到禁毒宣傳活動中。

三、取得的成績

一學期來,我校全體師生無一人有吸毒、販毒等現象,都積極地參與到禁毒教育活動中。高年級的學生無論在家或在校均無吸菸現象。

四、存在的問題

1、由於學校行政人員少,工作繁忙,對各班開展的禁毒工作檢查欠力度。

2、與家庭的聯絡少,沒能全面了解學生家庭的禁毒教育情況。

五、今後打算

1、進一步與當地派出所聯絡,爭取一學期開展兩次法制教育專題校會。

2、進一步加大禁毒教育的力度,讓我校的禁毒教育工作輻射到村、到社群,讓學校、家庭、社會形成三位一體的防範網路。

託提溫小學

2023年12月

託提溫小學2023年度

禁 毒 工 作

總 結2023年12月

2023年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縣教育局 2012年上半年以來,我學區按照本縣禁毒委 縣教育局的安排部署開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為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及時落實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順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建立了禁毒工作專門組織機構 成立了學學區禁毒工作領導小組 禁毒工作宣傳小組 建立無毒學校領導小組 涉...

學校2023年禁毒工作總結

2 看一部宣傳片。政教處在15周的星期一至四下午第3節課,組織全體同學在教室 拒絕毒品 關愛未來 文藝晚會專題片和禁毒專題片 與法同行 讓師生們更深刻地認識到禁毒的重要性和當前形勢的嚴峻性。3 讀好一本書。全校各班認真組織學生學習 禁毒教育手冊 學校政教處統一對學生進行禁毒知識測試,讓學生切實掌握毒...

2019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我們還充分發揮學校青少年教育活動陣地作用,開展 六個一 活動,即閱讀一本禁毒教育書籍 撰寫一篇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一部禁毒防毒影視片 編制一分禁毒小報 書寫一封禁毒防毒宣傳信 進行一次禁毒實踐活動。學校不定期組織學生參觀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 展,舉辦禁毒徵文比賽和演講比賽,寓禁毒教育於豐富多彩的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