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2023-02-11 14:30:06 字數 2582 閱讀 8694

2023年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據調查,大學生對此類消費的態度是:手工藝製品消費比「負債」消費更得人心陸豐市甲西鎮陳偉源學校

(六)diy手工藝品的「創作交流性」

精明的商家不失時機地打出「自己的飾品自己做」、「diy(do it yourself)飾品、真我個性」的廣告,推出「自製飾品」服務,吸引了不少喜歡標新立異、走在潮流前端的年輕女孩,成為上海的時尚消費市場。其市場現狀特點具體表現為: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增強廣大學生的禁毒意識及自覺抵制毒品侵襲的能力,陸豐市甲西鎮陳偉源學校把禁毒教育納入學校德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做到積極宣傳,預防為主。

開學以來,陸豐市甲西鎮陳偉源學校立足學校教育教學實際,大力抓好學生毒品預防教育,緊緊圍繞「參與禁毒活動,構建和諧校園」的宣傳主題,積極開展禁毒教育宣傳活動,使學校師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增強了師生的防毒、拒毒意識,營造了乙個文明、淨化的校園環境。

經過學校全體師生近二個月的宣傳教育,在全校掀起了「禁毒、防毒」的新高潮,大大提高了全校師生的禁毒意識,通過多種多樣的方式了解了毒品的危害,通過參加一系列的活動,提公升了抗毒、防毒的意識,在學校營造了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真正起到了預防教育作用。現將開學以來禁毒教育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組織到位,狠抓禁毒工作落實。

我們長期呆在校園裡,對社會缺乏了解,在與生意合作夥伴應酬方面往往會遇上困難,更不用說商業上所需經歷的一系列繁瑣手續。他們我們可能會在工商局、稅務局等部門的手續中迷失方向。對具體的市場開拓缺乏經驗與相關的知識,缺乏從職業角度整合資源、實行管理的能力;  學校始終把學生的毒品預防教育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開學初,學校成立了禁毒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並及時召開了禁毒宣傳教育工作會議,  二、多種形式促進禁毒宣傳活動開展。

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教育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預殺毒品的基本知識及禁毒政策與法律法規,確立「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意識,掌握拒絕毒品的方法和技能,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家庭學校社會聯手共同禁毒防毒。

學校在開展學校教育主導作用的同時,充分發揮了家長和社會的作用,避免形成校外教育盲區。

儘管售價不菲,但仍沒擋住喜歡它的人來來往往。這裡有營業員們向顧客們示範著製作各種風格迥異的飾品,許多顧客也是學得不亦樂乎。在現場,有上班族在裡面精挑細選成品,有細心的小女孩在仔細盤算著用料和價錢,準備自己製作的原料。

可以想見,用本來稀奇的原料,加上別具匠心的製作,每一款成品都必是獨一無二的。而這也許正是自己製造所能帶來最大的快樂吧。  總之,學校緊緊圍繞「參與禁毒活動,構建和諧校園」主題,通過多種途徑和方式,開展豐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培養了學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預防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提公升了學校德育教育水平,促進了校風的好轉,帶動了辦學效益的提高。

禁毒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的工作。為預殺毒品侵蝕蔓延,淨化學校空氣,學校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將繼續努力,不斷總結經驗,提高認識,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宣傳教育工作,促進全校學生的健康成長。

綜上所述,diy手工藝品市場致所以受到認可、歡迎的原因就在於此。我們認為:這一市場的消費需求的容量是極大的,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的這一創業專案具有成功的前提。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創業首先要有「風險意識」,要能承受住風險和失敗。還要有責任感,要對公司、員工、投資者負責。務實精神也必不可少,必須踏實做事;  毒品是全人類共同面對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會共同關注的一項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傳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縣教育局、鎮委、鎮**的正確指導下,我鎮各校圍繞「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一主題,深入落實、全員參與、注重方法、師生互動,通過切實可行的具體措施,力爭達到預期目的,並在實踐中有所發現和創新。

一、以責任為中心,健全教育宣傳工作的領導機構高度重視學生的禁毒教育,成立了校長為組長,校委會和班主任為成員的禁毒教育宣傳工作領導小組,並對工作責任人明確分工,形成了分層次、多元化、網路化的有效管理機制。

二、以課內外學習為陣地,夯實教育工作的理論基礎我鎮各校把禁毒教育納入法制教育體系,而法制教育既是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實施素質教育、貫徹公民道德綱要工作中的艱鉅任務,通過全體教師齊抓共管,毒品預防教育圍繞「四個一」開展活動,即「讀一本禁毒書籍、看一部禁毒影視片、參觀一次禁毒展覽、組織一次禁毒班隊活動、向家長進行一次宣傳」,教育工作成效明顯。

1、組織學生**禁毒影視片。並結合課本知識進行恰到好處地講解,使學生切實鞏固毒品預防知識,增強禁毒、拒毒意識。

附件(二):調查問卷設計  2、四至九年級各班開展「珍惜自我、健康抉擇」和「參與禁毒鬥爭、構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教育和討論。引導學生們通過查閱、展示資料,了解我國吸毒人員現狀,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其危害性,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3、辦好禁毒知識宣傳專欄,詳細介紹了毒品的種類及危害,使師生認識毒品拒絕毒品。生動形象的漫畫警示全體師生切莫沾染毒品。

4、組織師生和高年級學生參加網上禁毒知識競賽,讓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明確禁毒、防毒意識,真正做到全方位提高學生對毒品的深刻認識,真正將毒品預防工作深入學生心中。

6、你購買diy手工藝製品的目的有那些?  5、「小手拉大手」,讓學生向家長宣傳拒絕毒品的知識。

我鎮各校校的禁毒系列教育宣傳工作,注重方法,效果顯著。為了更科學有效的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我鎮決心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多方配合,長抓不懈,一如既往的抓好禁毒教育工作,不斷提高師生防毒、拒毒意識,確保我這片「無毒」淨土永遠不被汙染,真正確保學校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視窗的地位。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漢壽二中2013 2014年度禁毒防艾工作總結 漢壽二中綜治辦 我校根據教育局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禁毒委 綜治辦 教育部 共青團 頒發的 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小學毒品預防專題教育大綱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為依據,立足本校,結合青少年學生特點,堅持課內外 ...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學生至上 的思想,居安思危 警鐘長鳴。學校禁毒工作做到制度化 經常化 科學化。進一步完善了禁毒工作制度,確保了學校師生生命安全,幾百名學生和10名教職員工平平安安。下面將所做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進一步完善禁毒制度確保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學校建立了在校長直接領導下,以專職...

學校禁毒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校繼續以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禁毒委禁毒工作指示精神。積極開展禁毒教育,使全校師生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增強師生的防毒 拒毒意識。一 成立禁毒教育領導小組 為了加強學校禁毒教育的組織管理,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首先成立了由校長擔任組長,政教主任為副組長,其他行政 團委書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