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5:20 字數 1724 閱讀 7339

玉門市柳湖中學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禁毒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增強廣大學生的禁毒意識及自覺抵制毒品侵襲的能力,我校把禁毒教育納入學校德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做到積極宣傳,預防為主。開學以來,立足學校教育教學實際,大力抓好學生毒品預防教育,緊緊圍繞「參與禁毒活動,構建和諧校園」的宣傳主題,積極開展禁毒教育宣傳活動,使學校師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增強了師生的防毒、拒毒意識,營造了乙個文明、淨化的校園環境。

經過學校全體師生的宣傳教育,大大提高了全校師生的禁毒意識,通過多種多樣的方式了解了毒品的危害,通過參加一系列的活動,提公升了抗毒、防毒的意識,在學校營造了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真正起到了預防教育作用。現將我校開學以來禁毒教育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組織到位,狠抓禁毒工作落實。

我校始終把學生的毒品預防教育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開學初,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秦永軍親自任組長、副校長劉彥飛任副組長、各班主任為成員的禁毒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並及時召開了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專題會議,針對全校師生開學後進行師生禁毒宣傳活動工作進行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充分履行毒品預防教育工作職責,制定措施,根據學校實際,制訂出全校禁毒宣傳教育方案並認真落實,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進行禁毒宣傳教育。

二、多種形式促進禁毒宣傳活動開展。

活動期間,根據學生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教育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預殺毒品的基本知識及禁毒政策與法律法規,確立「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意識,掌握拒絕毒品的方法和技能,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要做法有:

(1)布置各班進行一次禁毒教育專題講座或主題班會。通過專題講座或主題班會的形式開展禁毒宣傳教育,用活潑多樣、充實的內容使學生全面認識了毒品的種植、製成、**及危害,學會了預殺毒品的知識技能。激發學生積極參與禁毒鬥爭,自覺遠離毒品。

(2)組織學生**禁毒教育光碟。讓學生體驗吸毒的危害,讓吸毒人員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現在學生面前,學生親眼目睹了吸毒人員的生活,親耳聆聽了吸毒人員的述說,這些都深深震撼了我們學生的心靈,通過這樣場面,學生對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體會。同學們都表達了拒毒、禁毒的決心,表示積極打擊吸、販毒行為,讓毒品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3)利用手抄報進行禁毒知識宣傳。要求各班充分利用手抄報從認識毒品種類、特點、產地、種植,吸毒後的危害、後果等多方面、多角度進行了開展廣泛宣傳,時刻提醒廣大學生增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千萬不能去接觸毒品。

(4)利用校園廣播,收集有關資料進行廣播講座,深刻地教育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要遠離毒品,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一時的疏忽,而踏上這樣一條不歸路。

三、家庭學校社會聯手共同禁毒防毒

學校在開展學校教育主導作用的同時,充分發揮了家長和社會的作用,避免形成校外教育盲區。將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結合起來,利用家庭教育陣地進行毒品預防教育,幫助家長掌握有關禁毒知識和教育子女拒絕毒品、遠離毒品的方法,使得家長能以其特殊而有效的身份影響子女,做好子女的榜樣,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圍。學校定期組織有關人員整治校園周邊環境,堵截了學生參與吸、販毒的源頭,減少了學生受引誘、教唆的機會,淨化了教育的環境,為禁毒教育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總之,我校緊緊圍繞「參與禁毒活動,構建和諧校園」主題,通過多種途徑和方式,開展豐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培養了學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預防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提公升了學校德育教育水平,促進了校風的好轉,帶動了辦學效益的提高。禁毒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的工作。為預殺毒品侵蝕蔓延,淨化學校空氣,我校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將繼續努力,不斷總結經驗,提高認識,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宣傳教育工作,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

玉門市柳湖中學

二0一四年一月五日

禁毒工作總結

xx縣人民法院 2011年禁毒工作總結 根據xx縣禁毒委員會的禁毒工作安排,結合全縣禁毒工作實際和普法工作情況,我院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禁毒工作,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部門對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貫徹落實相關檔案精神,以遏制毒品 遏制毒品危害 遏制新吸毒人...

禁毒工作總結

高屯中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年來,我校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學生至上 的思想,居安思危 警鐘長鳴。學校禁毒工作做到制度化 經常化 科學化。進一步完善了禁毒工作制度,確保了學校師生生命安全,一千餘名學生和100多名教職員工平平安安。下面將所做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進一步完善禁毒制度確保安全...

禁毒工作總結

隴東中學開展校園禁毒活動總結 2014年以來,我校按照上級安排部署開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為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及時落實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順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加大組織領導力度,具體負責組織各種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確保了各項禁毒教育活動 工作的順利完成。學校禁毒工作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