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0:34 字數 1454 閱讀 1487

xx縣人民法院

2023年禁毒工作總結

根據xx縣禁毒委員會的禁毒工作安排,結合全縣禁毒工作實際和普法工作情況,我院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禁毒工作,繼續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部門對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貫徹落實相關檔案精神,以遏制毒品**、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員滋生為目標,結合《xx縣禁毒委成員單位2023年禁毒工作職責》和《xx縣禁毒工作領導責任追究辦法》等檔案要求,認真落實各項禁毒工作措施,積極推動全縣和本單位禁毒工作的開展。加大宣傳力度,加大幫教力度,協同有關部門齊抓共管,為推動我縣禁毒工作上台階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現將2023年度我院開展禁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明確任務

我院在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計畫時就把禁毒工作納入到全院工作中統一安排部署,成立了以黨組書記、院長謝全輝為組長,辦公室、刑庭、執行局等相關部門人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規定各庭室負責人為責任人,由文學、黎成祥負責日常工作,出現問題直接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在年初的工作會議以及半年工作會議上,院領導小組多次召集會議,反覆強調要高度重視禁毒工作,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及禁毒工作的法律法規,深入分析轄區禁毒鬥爭形勢,嚴格落實禁毒工作領導責任制,嚴格責任追究制度。

二、結合本職、打擊犯罪

通過發揮刑事審判職能作用,貫徹執行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依法懲治毒品犯罪,嚴厲打擊了毒品犯罪分子,有效預防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動,為建立「無毒縣」作出積極貢獻。在辦理涉毒案件過程中,堅持快捕快訴的原則,始終保持對毒品犯罪的高壓打擊態勢。認真分析毒品犯罪的新特點、新動向,從嚴、從快打擊毒品犯罪,有效懲治毒品犯罪分子。

今年以來,共判處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3件4人,其中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人,七年以上不滿十年2人,很好地打擊了毒品犯罪,教育人民群眾「遠離毒品」。

三、點面結合、搞好宣傳

我院根據法制宣傳工作堅持服務大局服務中心的原則,2023年以來在縣委的領導下,在縣禁毒委的指導下,在縣直各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我院充分發揮法制宣傳職能,利用廣播、電視、宣傳車,送法律進學校、進社群,開展各類會議及法律知識竟賽等生動形象、內容豐富的禁毒法制宣傳活動,以「626」禁毒日、「1026」禁毒宣傳日為重點,結合「法律六進」活動,圍繞「遠離毒品、關愛未來」的宣傳主題,大力宣傳毒品的危害性,掀起禁毒宣傳高潮,在全縣營造濃厚的禁毒法制宣傳氛圍。

四、深入基層、搞好幫教

根據縣禁毒委的統一安排和《xx縣禁毒委成員單位2023年禁毒工作職責》的要求,我院規定凡是幹警下鄉都必須了解禁毒工作情況,搞好禁毒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幫助、指導掛幫村開展好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從院領導到一般幹警幹警,每到乙個鄉都認真了解禁毒法制宣傳教育活動情況,全年司法行政幹警深入鄉(鎮)村、組共計387人次。真正做到了情況清,任務明,深入群眾,深入基層。

五、做好本部門的禁毒預防宣傳教育工作,提**部職工的防毒、反毒和拒毒意識

堅決杜絕本部門職工有涉毒行為,並要求幹部職工教育家庭成員遠離毒品。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形成單位、職工、家庭成員齊抓共管。

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

禁毒工作總結

玉門市柳湖中學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禁毒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增強廣大學生的禁毒意識及自覺抵制毒品侵襲的能力,我校把禁毒教育納入學校德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做到積極宣傳,預防為主。開學以來,立足學校教育教學實際,大力抓好學生毒品預防教育,緊緊圍繞 參與禁毒活動,構建和諧...

禁毒工作總結

高屯中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年來,我校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學生至上 的思想,居安思危 警鐘長鳴。學校禁毒工作做到制度化 經常化 科學化。進一步完善了禁毒工作制度,確保了學校師生生命安全,一千餘名學生和100多名教職員工平平安安。下面將所做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進一步完善禁毒制度確保安全...

禁毒工作總結

隴東中學開展校園禁毒活動總結 2014年以來,我校按照上級安排部署開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為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及時落實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順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項禁毒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加大組織領導力度,具體負責組織各種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確保了各項禁毒教育活動 工作的順利完成。學校禁毒工作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