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莊集鄉聯校「送課」活動方案1

2021-10-26 19:47:04 字數 1109 閱讀 9494

王莊集鄉聯校

關於開展2023年「送課到校」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聯校2023年工作要點安排,為進一步推進我鄉課堂教學改革,擬

定在本學期開展第一輪「送課到校」活動。為確保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特制定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骨幹教師「送課」活動為載體,更新教育教學理念,進一步發揮骨幹

教師的示範引領作用。通過骨幹教師送課、課後互動研討、教師之間互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並以此為契機,紮實推進我鄉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二、組織領導

組長:劉相軍

副組長:唐文法

組員:孫新澤、崔進超、高文申、劉倉柱、趙記昌、郝繼軍、 范傳坡、劉玉坡

三、送課學科

依據我鄉課改要求,結合我鄉實際情況現階段送課科目定為:語文學科、數學科學和英語學科。

1、英語學科由唐文法校長具體負責

2、數學學科由孫新澤校長具體負責

3、語文學科由劉山坡主任具體負責

四、活動流程

1、各學科組具體負責人負責遴選「送課」教師。

2、「送課」教師負責確定授課內容。

3、學科負責人提前通知到相關小學,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4、活動程式:①授課 ②執教人說課 ③互動評課 ④活動總結

五、活動安排

1、「送課」人員:

語文學科:張冬月蔡河婷

數學學科:李玉銳王俊英

英語學科:趙素霞

2、第一輪語文、數學「送課」活動安排

(說明:馬廠小學老師到王店小學聽課)

3、英語組活動:

4.18日在王店小學,全體英語教師參加活動。

六、活動要求

1、「送課」教師先備課,寫出教案(充分體現本次課改的理念),然後送聯校教研室學科負責人審閱、修改,經討論後定稿。

2、聽課人員要認真聽課,做好記錄;評課時要積極發言,課後寫出心得體會,發表在部落格上。

3、各小學要認真組織本校教師積極參加活動,並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七、活動措施

1、送課教師完成本輪次送課活動後,聯校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期末考核按照鄉教學能手給予20分獎勵。

2、活動結束後,聯校對活動情況進行綜合評估,並將結果納入學校期末評估。

2012.4

王莊集鄉中心小學整改措施

2010年4月26日上午聊城市教育局以馮主任為組長的市教學示範校驗收小組,蒞臨我們莘縣王莊集鄉中心小學指導工作,並留下了寶貴的建議。針對這些建議,我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整改,以求能在短期內,取得良好成績。一 學校管理方面 1 加強學校領導班子建設。針對我校機構健全,領導班子年輕化,管理經驗缺乏...

讀《做簡單的教育》有感 山東省莘縣王莊集聯校劉相軍

讀 做簡單的教育 一書有感 做簡單的教育 不簡單 山東省莘縣王莊集聯校劉相軍 最近,新學期開學以來的忙碌仍在繼續,狠抓常規管理,提公升學校內涵 的號角正在勁吹。但是,忙中沒有忘記辦公桌上的那本沉甸甸的 做簡單的教育 一有閒暇便不由自主地從中汲取營養。這本書外表質樸無華,設計簡單,這本書內容的選取多是...

王莊集鄉中心小學青年教師成長計畫

王莊集鎮中心小學2013 2014學年 青年教師培養規劃 一 活動意義 為加速青年教師的專業成長速度,引領青年教師盡快熟悉工作,擔當起教育教學的重任,促其教育教學能力的提高,小學青年教師實行名師帶動。二 培養目標 1 使青年教師不斷轉變教育教學觀念,主動掌握現代教育理論。2 增強青年教師的科研和課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