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2021-10-26 04:40:48 字數 885 閱讀 6677

1、高空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堆放平穩,不得妨礙通道,高空拆下

的物體,餘料和廢料,不得向下拋擲。

2、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安全帶應掛在牢固的物體上,嚴禁在乙個物體上拴掛幾根安全帶或一根安全繩上拴幾個人。

3、設定在建築結構上的直爬梯及其他登高攀件,必須牢固。

4、移動式梯子在使用中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梯腳堅實,梯子上端有固定措施,人字梯鉸鏈必須牢固;

2) 在同一架梯子上不得工人同時作業。

5、高空作業不得上下重疊。

6、高空作業的設施使用前應檢查。

7、高空作業人員不得坐在平台的邊緣,不得站在梯桿的外側。

8、進入施工現場的任何人員必須按標準佩戴好安全帽。

9、凡在2m以上的高空作業及高空作業,必須繫掛好符合標準

和作業要求的安全帶。

10、懸空高空作業時一般很少有繫掛安全帶的牢固掛點,這在施工前必須設定安全帶的系掛點或安全欄杆等防護設施。

11、高空作業點的下方必須設掛安全網,凡無外腳手架做為防護的施工,必須在第一層或離地高度4m處設一道固定安全網,同時設一層隨牆體或結構逐層公升高的立網或斜網。

12、外腳手架、橋式腳手架等操作層外側,必須設定小孔安全圍網,防止人、物墜落而造成事故。

13、正確的選擇和使用梯子:

1) 梯子要堅固,並滿足作業的高度要求;

2) 踏步步距在30~40cm間,與地面的角度為60~70;

3) 梯子至少應伸出平台上或人員可能站立的高踏步上1m;

4) 梯子底腳要設有防滑裝置,頂端綁孔牢固或設專人扶梯,人字梯應拴好下端的掛索;梯子上只允許一人上下通行,攀登梯子時,手中不得攜帶工具或物件,登梯前鞋底要清理乾淨。

安徽天成建設****

六安長安城專案ⅰ期b標項段專案部

2012.5.8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1 高空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堆放平穩,不得妨礙通道,高空拆下 的物體,餘料和廢料,不得向下拋擲。2 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安全帶應掛在牢固的物體上,嚴禁在乙個物體上拴掛幾根安全帶或一根安全繩上拴幾個人。3 設定在建築結構上的直爬梯及其他登高攀件,必須牢固。4 移動式梯子在使用中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梯腳堅...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在2m以上 含2m 有可能墜落的在高處進行的作業,均稱為高處作業。1 進行高處作業時,應注意以下的要求 1 凡參加高處作業人員必須經醫生體檢合格,方可進行高處作業。對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 高血壓 視力和聽力嚴重障礙的人員,一律不准從事高處作業。2 登高架設作業 如架子工 塔式起重機安...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1 凡在離地面兩公尺以上進行的作業,都屬於高空作業。所有高空作業者,不論什麼工種,進行作業的時間 地點,也不論專業或臨時,均應執行本制度 2 從事高空作業的人員,必須進行身體檢查。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症 恐高症及其他不適應高空作業的人,一律不准從事高空作業。3 高空作業前,應仔細檢查安全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