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方案

2021-08-03 21:59:10 字數 1225 閱讀 4252

酒泉市實驗中學教學樓和生活服務中心樓工程

編制單位:甘肅第七建設集團股份****

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

施工單位:(蓋章) 企業技術負責人:

監理單位:(蓋章) 總監理工程師:

建設單位:(蓋章) 專案負責人:

審批時間: 年月日

高空作業的安全措施

1、高處作業的安全要求: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系安全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防護用品。

2、高空作業應有牢固的立足處,並必須在具體情況配置防護網、欄杆或其他安全設施。

3、高空作業所用的索具、腳手板、吊籃、平台等設施,均經過技術鑑定或檢證後方可使用。

4、建築施工進行高處作業之前,應進行安全防護設施的逐項檢查和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高空作業。驗收也可分層或分段進行。

5、安全防護設施應有單位工程負責人驗收,並組織有關人員參加。

2、模板支撐和高處作業

1、模板應按規定的作業程式進行,模板未固定前不得進行下道工序。嚴禁早連線件和支撐件上攀登,並嚴禁在上下同一垂直面上裝、拆模板。結構複雜的模板、拆應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的措施進行。

2、支設高度在3m以上的柱模板,四周應設斜撐並應設立操作台。

3、低於3m的可使用馬凳操作。

支設高工作業形式的模板時應有固定的立足點,模板上有預留洞時,應該安裝後把洞蓋設。拆模高處作業,應配置登高用具或搭設支架。

3、混凝土澆築高處作業:

1、澆築離地2m以上過梁、雨篷和小平台時應設操作平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撐件上操作。

2、特殊情況下無可靠的安全設施,必須繫好安全帶並扣好保險鉤或架設安全網。

4、門窗安裝高處作業:

1、安裝門窗油漆及玻璃時,嚴禁操作人站在樘子、陽台板上操作。門窗臨時固定,封填材料未達到強度,以及電焊時嚴**拉門、窗進行攀登。

2、在高處外牆安裝門窗,無腳手架時,應張掛安全網。無安全網時,操作人員繫好安全帶,其保險鉤應掛在操作人員上方的可靠物件上。

3、進行各項視窗作業時,操作人員的重心應位於室內,不得在窗台上站立,必要時應繫好安全帶進行操作。

5、鋼筋綁紮高處作業

1、綁紮鋼筋何安裝鋼骨架時,必須搭設腳手架和馬道。

2、綁紮梁、挑樑、挑簷、外牆和邊柱鋼筋時,應搭設操作平台架和張拉安全網。

3、綁紮立柱和牆體鋼筋時,不得站在鋼筋骨架或攀登骨架,3m以內的柱鋼筋可以在樓面或樓面上綁紮,整體豎立。綁紮3m以上的柱鋼筋,必須搭設操作平台。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1 高空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堆放平穩,不得妨礙通道,高空拆下 的物體,餘料和廢料,不得向下拋擲。2 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安全帶應掛在牢固的物體上,嚴禁在乙個物體上拴掛幾根安全帶或一根安全繩上拴幾個人。3 設定在建築結構上的直爬梯及其他登高攀件,必須牢固。4 移動式梯子在使用中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梯腳堅...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在2m以上 含2m 有可能墜落的在高處進行的作業,均稱為高處作業。1 進行高處作業時,應注意以下的要求 1 凡參加高處作業人員必須經醫生體檢合格,方可進行高處作業。對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 高血壓 視力和聽力嚴重障礙的人員,一律不准從事高處作業。2 登高架設作業 如架子工 塔式起重機安...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1 凡在離地面兩公尺以上進行的作業,都屬於高空作業。所有高空作業者,不論什麼工種,進行作業的時間 地點,也不論專業或臨時,均應執行本制度 2 從事高空作業的人員,必須進行身體檢查。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症 恐高症及其他不適應高空作業的人,一律不准從事高空作業。3 高空作業前,應仔細檢查安全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