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2021-10-23 06:23:04 字數 595 閱讀 5772

4、批改作業。批改作業是教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通過批改作業可以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

5、堅持聽課,在本學期組織的「青藍工程」中,堅持每節課都聽,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

6、注重教育理論的學習,並注意把一些先進的理論應用於課堂,做到學有所用。

二、夯實基礎,全面提高學生語文學習的興趣,培養語文學習的能力。

高一階段對學生來說是個比較重要的時期,尤其是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非常重要,這對將來的高考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在教學中有意識的從最基本的字詞句入手,引領學生掌握基本知識,並將學習中遇到的已在初中學過的知識點,進行強化複習,然後聯絡所學到的新的內容,做到溫故知新。由於有相當一部分學生的基礎較差,從字的書寫工整來看,根本不成形。

寫作連最基本的記敘文都不會寫。學習興趣淡薄,通過基礎知識的公固加強,誘發這部分學生的興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教學是無止境的,在以後的語文教學工作中,我將不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爭取將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到乙個嶄新的層次。

王悅2023年1月11日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葉希武 本學期,本人擔任八 7 班語文課教學工作。一學期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一方面,認真...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3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初中的學生愛動 好玩,缺乏自控能力,有的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就要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幫助...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語文老師工作 總結總結人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語文任課老師工作總結 這學期我在擔任班主任的同時擔任初二語文教學。在這學期內,我認真教學,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隨著學期的結束,我的語文教學階段性任務也圓滿地完成了,現對教學方面的體會和工作總結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