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2021-10-27 22:12:47 字數 555 閱讀 5102

3、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初中的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有的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就要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

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都努力去聽其他老師的課,以向他們學習好的教育理論、方法,彌補自己在教學過程中的不足之處。上課時務求每一課都上得生動、活潑、高效,力爭通俗易懂,深入淺出,耐心對待每乙個學生提出的問題。我真正做到了每一位學生都喜歡我上的每一節課。

語文是語言。困此,除了課堂效果之外,還需要讓學生多讀,多講,多練。為此,在早讀時,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課後發現學生作業問題也及時解決,及時講清楚,讓學生即時消化。另外,對部分不自覺的同學還採取強硬背誦等方式,提高他們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由於經驗頗淺,許多地方存在不足,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在各位領導老師,前輩的指導下,取得更好成績。趙豔紅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4 批改作業。批改作業是教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通過批改作業可以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5 堅持聽課,在本學期組織的 青藍工程 中,堅持每節課都聽,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6 ...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葉希武 本學期,本人擔任八 7 班語文課教學工作。一學期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一方面,認真...

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語文老師工作 總結總結人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語文任課老師工作總結 這學期我在擔任班主任的同時擔任初二語文教學。在這學期內,我認真教學,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隨著學期的結束,我的語文教學階段性任務也圓滿地完成了,現對教學方面的體會和工作總結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