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8:37 字數 927 閱讀 7447

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我們在感嘆時間過的如此之快之餘,不免回首過去一年與同事們度過的美好時光、工作中出現的不足以及取得的成績。本學年接任了四年級七班的班主任工作、語文教學以及思品教學工作,面對新的工作,我積極努力的學習,向身邊的經驗教師請教,從而較順利的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現將本學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班級管理工作:

要想把班級管理好,首先要有好的幹部班子,因此,我通過從原任課老師處了解,以及兩周的觀察首先確定了班裡的小幹部,並經常性的對其進行教育,使他們在班級中起到了表率帶頭作用,也使整個班級的良好的班級風氣及學習風氣得以形成。此外,我還注重學生平日良好習慣的養成,發現問題,及時開展班會進行討論,我還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通過師生的共同努力,我班的一日常規進步很大。

二、教育、教學工作

語文、思品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積極向身邊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學習,抽時間就去聽課提高,認真參加教研集體備課活動,從各方獲取知識提高自己。通過同事們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這學期我在語文教學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學期中的推門課上受到了領導的肯定。慢慢的,在學習中,我不斷用上了自己學的相關理念,不斷嘗試於我的教學,在實踐中用其所用,棄其所短,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有所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以及朗讀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思品教學方面,我認真備課,深刻領會課標,通過蒐集資料來充實自己的課堂教學,使這門課上的有趣,還對學生進行教育,發揮本課程的育人功能。

三、個人提高以及取得成績:

在本學期,在課餘學習之餘,有幸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美文誦讀比賽並取得了二等獎,本人指導的廖文昕同學也在學校美文誦讀比賽中獲得第二。在期末考試中葉取得了優良率89.5%、及格率100%的好成績。

最後,我不敢說我的工作做的多麼優秀,但我要說在我的教學中,播撒了希望的種子,孩子們也收穫了成功的喜悅,在工作中我也傾注了汗水與艱辛。在這學期中,我付出著、收穫著、進步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小學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2015學年度是我任教以來最有挑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任教兩個班的語文,130位的學生。我能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教育事業,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自覺遵守 教師法 結合當前的社會發展,教育改革的形勢以及學生的實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 教育 教學的能力。我任教的班級教學質量也能達到學校制定的...

小學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育才小學蔣志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覺中我們送走了2012迎來了2013年。過去的一學期,留給了我許多快樂,更帶給了我諸多收穫。現將一學期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乙個學期下來,我深深地為一位不知疲倦帶病堅守崗位 親身帶頭鑽研教學的校長而感動,為團結一氣 奮力拼搏的教師而感動,為...

小學語文教師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要求,落實教育局 學校工作部署,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課程計畫,落實教學常規,落實教學改革措施,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使所任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