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中心學校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方案

2021-10-18 08:39:06 字數 1739 閱讀 7537

一、指導思想

以2023年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教育質量管理年」活動意見為指導,紮實推進學校教育教學改革,進一步強化師資隊伍建設,以課改理論為指導,以課堂教學為載體,以課堂比武為平台,切實提高教師的教學技能,提公升學校教育教學質量。

二、活動目的

1、通過此次教學大比武活動,促使青年教師進一步更新教育觀念,強化理論學習、教學基本功訓練的自覺性。

2、在新課程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踐研討和比武活動,提高各科教師課堂教學的設計水平,課堂教學的駕馭能力,提公升課堂教學的質量和效率。

3、通過校內層層選拔,推薦部分優秀青年教師參加市級比賽。

三、課堂教學比武活動的組織機構

1、冷水中心學校教師教學大比武領導小組

組長:李樣金

副組長:吳東平

成員: 李將、胡永圖、陳鋒、吳美娥、汪新華、陸盛洪

2、冷水中心學校教師教學大比武評審小組。

見時間表

四、大比武活動參加物件

冷水中心學校在崗教師。(注:男教師45歲以下、女教師40歲以下必須參加其他自願)

此次活動符合條件的教師應全員參與,凡不能參加者應本人提出申請報中心學校批准。

五、大比武活動的要求

1、凡參加學校大比武活動的教師,均提前一周應向評審小組提供課堂教學設計方案,用a4紙列印。

2、我校在大比武活動結束時,向上級領導報送活動總結。

六、大比武活動程序安排

1、宣傳動員:

時間:2023年11月1日-11月7日

在活動準備階段,學校要對全體教師進行宣傳動員,介紹當前我校的教學舉措,介紹此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發揮個人才智、和集體教學力量。提高我校各個學科的教學水平,營造我校教師鑽研教學、提高教學技能的氛圍。

2、準備階段:

時間:2023年11月8日-11月14日

參賽教師在各校的統一組織下,鑽研教材,認真解讀分解新課標,以教研組為主要單位,開展市骨幹教師、校學科名師共同參與指導的教學交流活動,在全校營造一種熱情好學的氛圍。

3、各校教學比武活動階段。

(1)時間:2023年11月15日~2023年11月28日

(2)實施:各校教師大比武是冷水中心學校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的基礎,評審小組應對所有參與者的參賽課進行認真評比。

4、中心學校教學比武階段。

(1)時間:2023年12月2日

(2)物件:比武成績排名前列者。

5、總結階段

(1)總結:學校評審結束後,由評審指導小組牽頭,各學科評審組寫出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的總結報告,要分析當前學科課堂教學中的成績、經驗與問題,提出後續工作建議,為今後的課堂教學指導工作提供依據,打下基礎。

(2)表彰:加此次教學比賽活動中,設

一、二、三等獎各1、2、3名,獲獎者將優先推薦評優、培訓等。

、冷水中心學校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時間安排

1、2023年11月19日

上午:麻地小學、茶山小學

下午:富庶小學

評審小組:

李樣金、李將、胡永圖、陳鋒、戚勤蓮、蔣旭豔、危文婉

2、2023年11月25日-26日

評審小組:

李樣金、胡永圖、陳鋒、吳東平、陸盛洪、吳美娥、汪新華

3、2023年12月2日

中心學校教學比武

評審小組待定

冷水中心學校

2010-10-28

冷水中心學校教學比武決賽安排表

時間:2010、12、2

冷水中心學校

2010、11、28

冷水中心學校課堂教學比武評價表

課堂教學大比武有感

近期,我參加學校組織的 課內比教學 活動,聆聽不同年級 不同學科老師的課,收穫頗多。置身於不同教師的課堂教學中,她們氣定神閒,信手拈來,不時激起乙個個教學的浪花,她們或淺唱低吟,或手舞足蹈,或激昂文字,不僅令學生陶醉 痴迷,更讓聽課的教師們連聲讚嘆。幾天來,我的感觸頗深,下面就談談我個人的一些心得體...

「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以創新教學模式,構建高效課堂為重點,以教師專業成長為根本,以課堂教學質量提高為目標,認真探索和研究新課程背景下課堂教學的基本特點和操作方法。通過大比武活動,以賽促研 以研促教,促使我校教師盡快轉變教學思想,更新觀念,適應新課程的需要,提高教師教學水平和綜合素質,不斷...

中心小學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小結

經過為期兩天半的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圓滿完成了各項規定動作,實現了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的總體目標 通過課程標準 教材和教法的學習及研修活動,提高教師對課堂教學有效性的認識,進一步把握課程教學理念,樹立新的教學觀 師生觀和質量觀 通過研討和實踐,規範教師的課堂教學行為,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設計水平 課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