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21-10-17 22:20:41 字數 2103 閱讀 8978

2006~2023年個人工作總結

劉沖2007-06-01

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年轉眼過去了,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剛入園時的熱鬧聲。一年的集體生活,讓孩子們學會了許多,在各方面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在這裡,我也該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

一、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我想只有通過多種渠道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教育事業的責任心,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學技能。因此在本學期中,我積極參加各項時事、政治學習,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正確的思想引導幼兒,做好保教工作。以《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為標準,以「一切為孩子服務」為宗旨,牢固樹立服務意識,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創新教學方式,雖然我是一位年輕的教師,但我非常熱愛幼兒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對待幼兒公平,熱愛每一位幼兒,不歧視幼兒,用愛心、耐心讓幼兒喜歡我,願意和我交往。

在這一年裡,我的責任心明顯增強,始終把服務於家長和幼兒擺在工作的第一位。努力學習逐漸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政治覺悟。

二、不斷學習,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畢業後,我並沒有滿足現狀,而是發現自己的能力還需要繼續提高。為了使自己的理論知識更加豐富、紮實,我現在又在攻讀學前教育專業本科的課程。充分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學習先進科學的教學理論,並結合自身實踐寫下了教育教學心得,同時給自己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教育教學方面我積極的學習和反思。在班長的幫助下,我逐步適應並把自己融入了這份工作中,在教學上,我認真備好每一節課,做好充分的課前準備,虛心接受班長的意見,在課堂上嘗試靈活運用多種教學手段,盡可能地打破傳統教學模式,運用開放式教學調動幼兒的學習興趣。為增強我的業務水平,我積極主動地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政治業務學習,如在動態閱讀的教研活動,我認真做好筆記、撰寫心得體會,積極配合園裡完成公開課;另外,我還參加了朝陽區的新教師培訓,在培訓中也受益頗深。

與此同時,我還經常向我的班長請教和學習,積極配合她做好班級各項工作 ,也珍惜每一次聽課的機會,做好聽課的記錄並進行及時的反思,取長補短,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為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幼兒園教師而不斷的努力。

三、突出特色,打造雙語教學

作為攀登英語的教師,首先我對自己嚴格要求,在「一日生活」環節中努力做到能用英語說的決不用漢語,因此自身的英語水平也有了明顯的提高。

除了創設大膽的英語氛圍外,我努力使我班英語教學突出本班特色,根據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我同其他教師採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教學手段。在「一日生活」的空隙階段來學習一些日常中要用到的短語、問候語,因為這部分時間較短,幼兒注意力較容易集中,這些短語較枯燥,這樣學習往往會取得很好的效果;幼兒學習英語積極性漸漸增強了,在「一日生活」中,幼兒會不經意地說出英語。今年四月份,在班長的大力幫助下我主動承擔了兩次攀登英語的開放課,大部分家長的反饋還是不錯的!

四、牢記服務宗旨,做好家園溝通。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始終牢固樹立「一切為孩子服務」的宗旨,堅持以人為本、一視同仁,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我深知家園一致教育是幼兒教學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幼兒形成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不可或缺的環節,我深感服務質量的好壞,將直接關係到家園教育的效果。為了進一步做好家園共育的工作,我利用晨間接待、家訪、**溝通、電子資訊等多種形式全面了解幼兒在家的情況,並及時向家長們反饋幼兒在園裡的表現,相互交流育兒經驗,實現家園一致,受到了家長的認可和好評。

針對幼兒在園的情況,我耐心的做好解釋、宣傳工作,並利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一年裡通過開展多次親子活動,邀請家長和幼兒一同玩遊戲,遊戲中,家長和幼兒們都熱情高漲,不但充分鍛鍊了幼兒的平衡能力和團結協作精神,也使得家長們對開展這些活動的意義有了全新的認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與此同時,也幫助家長通過多種形式了解幼兒的在園表現。為了充實家長們的育兒經驗,每月都及時更換家教欄中有關保育的文章,並通過家長之間互相交流育兒的經驗。

五、不斷探索,勇攀教育高峰。

由於我剛參加工作,在許多方面還處在摸索階段,所以本學年的許多班級工作都是由我的班長完成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積極主動地為班長多做一些班級工作,同時也要更及時與她交流,以此來完善我工作中的不足,讓自己在不斷的實踐中茁壯的成長,也讓自己無愧於教師這一神聖的稱號。我想教育工作是一項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在素質教育的今天,孩子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變化,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我決心以高度的敏銳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幼兒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盡職盡責的做好工作,完成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爭做一名家長放心,孩子喜歡的幼兒教師!

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15 2016年度第一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政治組侯麗娜 這學期來,本人擔任高二年級 二 三 四班的政治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2019個人工作總結

五 今年9月中旬以後,公司的生產逐漸淡了下來,客人催促bsci工廠檢查越催越緊。近三個月來,較多的時間用在輔助副總準備bsci工廠檢查的各項事宜。期間可能個別同事對我們的準備工作存在誤解,但我依然覺得不勝榮幸 收穫良多。1 如何去控制和管理現場,如果現場管理得好的話,我覺得可以減少錯裝 漏裝的現象,...

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11年,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能力素質,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一是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深刻領會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