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21-04-20 01:23:01 字數 1778 閱讀 2432

堅信堅持無悔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南寨鎮中心小學王峰

作為學區業務校長,是連線學區上下級之間的一條紐帶,如何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工作,今天,利用這個述職的機會,我更願意和大家做一次真誠的交流。以下我的工作匯報的主題是:堅信、堅持、無悔

一、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在學區業務校長崗位多年,充分認識到學習是充實自我的最有效手段,是提公升管理水平的基本前提。基於這一認識,學習也就成了我工作中的一部分。自知知識欠缺的我,勤奮學習,潛心研讀名家專著,多渠道拓寬學習途徑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課,爭取更好地為師生服務。

我的專業學習資料主要**於《中國教育報》、《教師報》、《陝西教育》、《寶雞教育》等報刊雜誌,通過學習這些報刊雜誌,在一定程度上開闊了我的視野、轉變了我的觀念、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一年來,自己悉心耕耘,潛心總結工作成敗得失,認真反思功過是非,給教育同仁們推薦優秀的教育思想,並與大家共同交流對教育的理解,讀書、生活的感悟。一年來,不斷地學習與交流、不斷地反思與總結,使自己對教師、對教育、對學生、對管理都有了很多新的思考,新的領悟,眼界開闊了,心胸寬廣了,思路活躍了,人也就在這樣的學習、思考和反思中進入了一種新的工作和生活狀態,進入了一種全新的境界。

我也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學習和修煉將成為我永遠的追索。

二、堅持——絕知此事要躬行。

在不斷的工作實踐中,我越來越感覺到,「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因此,力求身體力行、凡事親力親為成為我工作的信條和宗旨。從學期初教學工作計畫的貫徹落實,到學期末工作的完善梳理,我力爭做領導的好助手。上級的常規調研也罷,縣局的考核檢查也好,每一次都嚴謹細緻、不敢有任何疏忽懈怠。

另外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做好學區的資訊傳遞工作。傳達貫徹上級檔案精神做到了及時、準確、落實力度大,工作能開拓創新,上報資訊、資料及時、全面、準確。我深深知道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卻是充實的;我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團隊的力量是巨大的,因此,我心中常常懷著滿滿的感謝,帶著沉沉的囑託。

「甘為綠葉,化為春泥」,或許是自己對奉獻的最好詮釋和註解。

三、無悔——心底無私天地寬。

靜靜地反思走過自己一年來走過的路,我覺得有許多遺憾尚留心底,借今天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備課時,精心設計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

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學生上,我很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潛能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我抓好學生的小組學習活動,選拔優秀的小組長,帶領小組成員一起進步。

我堅持讓學生寫數學周記,寫身邊事,寫心裡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從中我得到了許多……在日記中,我得到學生的信任,了解學生的精神世界,及時對學生給予指導和幫助,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相信:心底無私天地寬。

回顧本年度的工作和學習。就個人而言,盡了自己的主觀努力,但對照乙個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標準來說,還相差甚遠。我願在大家的監督、關心、幫助下,更好地發揮自己的乙份力量,最後,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支援、理解和幫助,也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支援,如果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會盡快趕上,因為我們是同行者。

如果說我們的事業是葉的事業,我願做一片綠葉,即使化作塵埃,我也願意讓花開得更艷更紅。「矢之教育圖巨集業,為花欣作落泥紅」。對於未來,我想,我堅信,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謝謝大家!

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15 2016年度第一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政治組侯麗娜 這學期來,本人擔任高二年級 二 三 四班的政治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2019個人工作總結

五 今年9月中旬以後,公司的生產逐漸淡了下來,客人催促bsci工廠檢查越催越緊。近三個月來,較多的時間用在輔助副總準備bsci工廠檢查的各項事宜。期間可能個別同事對我們的準備工作存在誤解,但我依然覺得不勝榮幸 收穫良多。1 如何去控制和管理現場,如果現場管理得好的話,我覺得可以減少錯裝 漏裝的現象,...

2019個人工作總結

2011年,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能力素質,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一是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深刻領會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