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學院學風建設總結 1

2021-10-17 17:29:32 字數 1514 閱讀 3642

活動目的:為了使11屆同學更快地適應本學期的專業知識的學習。邀請本系一些優秀的高年級學生與他們進行經驗交流。

希望通過此機會讓同學們更加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和方向,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

(二)「班班有歌聲」合唱比賽

時間:10月份

物件:11新生

活動目的:我院在理工樓前舉行「班班有歌聲」合唱比賽,以此豐富大學生的文娛活動,同時使新生在軍訓中所獲得的革命歌曲有所展示,希望在歌聲中增強學生愛國榮校的情感。這是我院紀念辛亥百年系列活動之一。

(三)「挑戰主持人」大賽院系選拔賽

活動目的:此次比賽將以鍛鍊同學們的上台膽量以及口才能力為主要目的,把快樂健言貫徹到同學們的生活之中,讓越來越多的學生在一次次的說話中,彰顯自我品質,達到社會對新一代大學生「站起來能說,坐下去能寫」的更高要求。

(四)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系列活動

物件:10級學生

活動目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系列活動首先是舉辦乙個經驗交流會,邀請本系高分通過四級的同學作經驗介紹,同學們可以對相關疑問進行提問。其次以班為單位形式開展,包括集體申請課室自修,複習四級。

四級考前的乙個月每個星期進行模擬考,作文可以讓老師幫忙批改。希望我們院系學生大學英語四級通過率可以有所提公升。

(五)2011新生籃球賽

時間:10月份

物件:11新生

活動目的:為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增強團隊精神和集體凝聚力,引導青年學生健康生活、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我校舉辦了系列體育專案運動。

新生籃球賽為專案之一。10月24日,新生籃球賽的總決賽在陳偉利體育館舉行。

我院女子籃球隊以38:16的成績戰勝對手榮獲第一。

(六)「十佳歌手」大賽

主要負責部門:外聯部、女生部

活動目的:歌手大賽是我校的傳統文化之一,它能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積極向上,百花齊放,格調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豐富我校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展示我校師生團結創新,銳意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也給同學們提供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和展示自己的舞台。

(七)科技小製作比賽

主要負責部門:生勞部

活動目的:為了發掘學院的優秀科技創新人才,提公升學院科技創新品質,活躍校園文化藝術氛圍,促進學院科技創新的發展,激發學院同學們科技創新的熱情。

(八)紀檢

主要負責部門: 自律部

活動時間: 每天早上與晚上

活動內容: 自律會把考勤表和資訊反饋表交到各班副班長手中,由他們主要負責登記好課堂考勤情況,自律部主要是監督各班,然後把收集的考勤表和反饋表整理好反應到學院裡,對表現良好的班級給予表揚,對於經常遲到早退缺席的同學提出批評。

(九)文明宿舍的評比

主要負責部門:自律會

活動物件:化生學院大

一、大二、大三學生

在上一學期的時間裡,學風建設在我院師生共同努力和積極配合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學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觀。但尚存在一些缺點與不足。展望未來,我們將再接再厲,努力構築具有化生學院自身特色的學風,為我院學生的學習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同學更有意義地度過自己難忘的大學時光。

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

獨立學院學風建設思考

摘要 學校主要靠辦學質量贏得生源,對於獨立學院,更是如此,學風狀況是衡量獨立學院辦學水平的標準之一,目前獨立學院的學風存在很多問題,既有學校的因素,也有學生自身以及社會的因素,那麼就應從這些原因入手著力去改善。關鍵詞 學風建設 獨立學院 思政教育學生 中圖分類號 g641 文獻標誌碼 a 文章編號 ...

電科1班學風建設總結

學風建設總結 對於我們所有同學來說從今年6月開始的學風建設是一次洗禮。大學是成才的關鍵期,怎樣才能在大學裡有著質的飛躍呢?雖然影響成才的因素是多樣的,但學習無疑是最重要的一點,而學風對於學習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對此我們班制定了學風建設方案,對於這幾個月的學風建設我們可以總結如下 1 目標明確,...

經濟學院學風建設月總結

二 保障機制 紮實推進。1 教育機制 探索學風建設的形式 內容 機制。在形式上,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面合力育人的立體框架。在內容上,要圍繞 知識 技能 素質 三位一體的人才培養模式,不斷探索低年級學生按大類培養,高年級學生分專業培養,解決學生學習興趣與動力問題。2 激勵機制 建立師生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