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總結,製作風箏

2021-10-17 17:27:30 字數 1710 閱讀 3682

「萬千銀線風箏漫天」團日活動總結

一、預期目標

(1)增強班級的凝聚力

(2)加深對關於風箏這一傳統文化的了解,鍛鍊綜合能力,提高動手能力和能協作力。

(3)放鬆精神,增進同學間的友誼。

二、 過程:

10月30日上午,在結束乙個星期緊張的學習之後,2011級07本團支部在班裡舉行了以「萬千銀線風箏漫天」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在上午8:40開始舉行,但落葉飄飄的寒意並沒有阻擋住我們的熱情,很快,我們就進入準備中帶著精心準備的各種工具的我們開始了熱熱鬧鬧的團日活動——製作風箏。」

在9:30時,經過一場刺激、充滿挑戰性又考驗團隊合作和默契的風箏製作後,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我們班最後的作品有魚形,笑臉形,愛心形,臉譜形,向日葵形。 最後在這一片歡聲笑語中,我們結束本次團日活動。

成效:三、實際成效

(1)活動雖然小,卻含義深遠,反響良好,充分體現了大學生參加集體活動,迎接我們的新的班集體,充滿活力,充滿激情。

(2)本次活動緊扣主題,全體成員積極參與,受到一次思想與情感的洗禮,擴大了共青團的影響,不斷增強支部成員的歸屬感、責任感和榮譽感,更加深入了解傳統文化,更加積極參與到班集體的建設中去,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3)這次活動我們以最小的費用高質量地完成了具有實踐意義的團日活動。

四、活動最有特色的部分

活動中同學們各盡所能、發揮自己的才能和創造力,打破了傳統風箏的布局,大膽的創造進行布局。充分發揮了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使這個活動策劃匯集了眾人的智慧型、經歷了數次討論與修改最終做好了製作風箏的工作;而在同學們的不懈努力和耐心堅持,使我們的團日活動得到全面宣傳、最後成功完成,動員了支部成員;乙個個風箏在我們面前誕生了。支部成員的活動參與度的很高,同學在這個活動中的學會了集體就是力量的道理。

最後同學們都積極地與自己製作的風箏拍照,對風箏愛不釋手。在明媚的藍天重視我們放飛了自己的夢想,帶著我們對傳統的懷念和對家的想念。

活動感想:

1、活動中最成功的

(1)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積極協助和努力,是活動得以完成的保證。如每個小組長都提前將小組成員的工作分配下來。班長、團支書提前將材料準備好,小組的成員提前了解和學會將風箏的文化背景、製作風箏的基本的步驟,使得製作風箏的活動有序的進行。

(2)策劃者、執行者、參與者三個方面的通力合作

乙個活動的真正成功,需要策劃者、執行者、參與者三個方面的通力合作:本支部充分利用團日活動的機會來進行班級建設,增加班級凝聚力。策劃者充分發揮了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使這個活動策劃匯集了眾人的智慧型、經歷了數次討論與修改最終做好了策劃者的工作;而執行者的不懈努力和耐心堅持,使我們的團日活動得到全面宣傳,成功地動員了支部成員;最後,活動的效果體現在參與者這方面。

支部成員的活動參與度的很高,同學在這個活動中的收穫也不少。

2、活動中存在的不足

(1)剛開始時,場面有點混亂:

活動雖然經過具體分工安排,但在實際過程中由於組員的人數較多,而且製作風箏步驟也很多,有些小組還是在分工還是有些亂。這時,要再調整法案他們就比較困難。

(2)安排上存在不足:

有些活動的用品數量不足,還有些活動的材料沒有買全。

(3)方案修改頻繁,資料獲取渠道少。

首先,由於經驗不足造成的活動方案多次修改,既浪費了時間,又耗費了大家的精力;再次,我們在資料準備過程中,太過依賴於網上查詢,對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例子了解不足。

3、活動的思考:我們應該注重一些動手能力,不斷地在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我們增加自己的實際能力和動手能力,在問題中發掘自己的才能。

「青春飄揚,放飛夢想」製作風箏 放風箏比賽活動

青春飄揚,放飛夢想 團日活動策劃 書 主辦 科學教育 師範 121班 策劃人 林妙 時間 二 一三年三月 青春飄揚,放飛夢想 製作風箏 放風箏比賽活動 一 活動背景 告別寒風凜冽的冬季,我們迎來了大學裡的第乙個春天。三月底的紹興,春暖花開。沉溺了乙個冬天的我們,此時此刻,是不是應該徜徉在陣陣春風下,...

親子風箏製作活動方案

主持人 為了讓爸爸媽媽們一睹小朋友的風采,準備做花兒朵朵字母操活動。主持人 沒錯。首先,我們要邀請各班級的代表家庭和我們一起來了解關於風箏的故事哦,然後以班級為單位製作風箏,之後就要去放風箏啦!那首先進入我們第乙個環節,風箏好有趣!我們一起歡迎小朋友們的表演。掌聲 開始第乙個環節。3 風箏好有趣 活...

團日活動總結團日活動總結

根據校團委的要求,結合院系的工作部署,結合本支部的實際情況,本學期我支部繼續開展第七期 活力在基層 團日競賽活動,以豐富我支部的生活,展示我支部成員的風采。活動主題 關注專業動向,明確人生目標 活動回顧 本次團日活動,我支部圍繞 關注專業動向,明確人生目標 開展了大夫山之旅以及專業知識座談會兩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