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小學民族團結宣傳月活動總結

2021-10-17 17:29:32 字數 569 閱讀 6584

4、在各科教學中滲透民族精神教育,全校教師認真實踐課改新理念,教書與育人並舉,把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貫穿在學校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各學科教學中,要充分體現民族精神的豐富內涵,豐富中國科學家的科學成就和民族精神的內容。使學生的心靈世界從小受到民族精神的人文滋養。

五、結合學生特點、依據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學生的「三貼近」原則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民族團結教育月期間,我們以活動為載體,寓民族團結教育於生動活潑,豐富多彩的活動之中。

1、召開主題班會

通過****充分認識我國民族團結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問題,通過**了解拉薩3、14事件和新疆7.5事件的真相,引導學生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珍惜民族團結的大局。

2、分年級開展不同形式的民族團結教育活動

學生結對,在校園內進行「學雷鋒」環保行動,打掃校園,使得校園內更加整潔。

三個少數民族學生所在的班級開展了「民族一家親」遊戲活動。

3、開展「民族團結教育」知識競賽。高年級組開展了有關我國民族狀況的知識競賽,以競賽促普及,增強了學生的民族團結意識,也懂得了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神聖義務。

民族團結宣傳月活動總結

安遠鎮初級中學 開展 第十個民族團結進步月 活動總結 根據縣教育局 省教育廳關於在教育系統開展第10個民族團結進步月活動的通知 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我校開展了一系列民族團結教育活動,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收到了明顯的效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校黨支部召開會議,研究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就...

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

學校開展 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 工作計畫 學校是對青少年進行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的主陣地 主渠道。要按照 學校民族團結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要求,使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進教材 進課堂 進學生的頭腦。要針對青少年特點和思想實際,組織開展主題班會 團隊活動 各族師生互訪 民族知識講座 民族歌舞演出等豐富多彩 生動活...

民族團結宣傳月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部門的有關的通知精神,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開展了一系列民族團結教育活動,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收到了明顯的效果,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大民族團結教育宣傳 學校在師生中切實加強民族團結宣傳教育,通過教師政治學習活動,組織教師專題培訓,通過班會時間,組織學生集中學習,深刻認識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