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風建設方面總結

2021-03-04 09:19:51 字數 1367 閱讀 1298

關注課堂,學風建設長效機制,打造時時文明

狠抓班級學風建設,開展法學院學風建設年活動

為進一步培養同學們文明行為和良好生活習慣,將文明建立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法學院開展了多維學風檢查,對班級上課出勤情況採取班級自查、年級互查、學院抽查的形式,評選優秀班級,以查促建。打造法學院學習型班級。以培養班級的學習環境與學習風氣為出發點,展現學習風貌,舉辦班級學習氛圍展示活動

●展開新一輪學風監督工作

(1)活動內容:為進一步培養同學們文明行為和良好生活習慣,將文明建立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學習部開展了多維學風檢查,對班級上課出勤情況採取班級自查、年級互查、學院抽查的形式。

活動成效:通過三方嚴查的形式,文明建設月期間與文明建設月結束之後,各班課堂出勤率都有所上公升,形勢比較樂觀。(各項檢查安排及情況彙總見附件一)

(2)活動內容:學習部在問卷星平台首次創新使用網路調查問卷形式,對我院學風建設開展全面調查問卷。

活動成效:了解掌握我院學風建設的現狀和同學對學風建設活動的態度及建議,調動全院同學對學風建設的重視與反思,從中我們發現了很多問題,為以後學風建設活動更好的開展從問卷調查上作出思考與改進。(問卷調查資料分析詳見附件二)

●召開學委會議,定期匯報工作

活動內容:針對學委工作不積極狀況,學習部每個月召開學委會議,定期進行培訓並了解班內同學學習情況,及時反映問題。

活動成效:基本杜絕了上學期出現學生私自反映不未經調查的情況的現象。會議也根據實際情況增加新內容,配合即將到來的新一輪全國以及江蘇計算機考試和四六級考試。

學委交流會也使學習部上傳下達變得通暢。資訊傳遞順暢,使得學院為同學們在學習等各方面困難與不解提出相應解決方案,方便同學們更好完成學業,也提高了學院學風建設的執行力。

●《一站到底》特色活動

活動內容:為不斷提高法學院的學術研討氛圍和人才培養質量,號召廣大同學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優良學風建立的各項活動,結合當下流行的《一戰到底》節目模式在全院範圍內舉辦了《法學院一站到底活動》。

活動成效:同學們積極參與,反響劇烈。寓學於樂、喜聞樂見的形式受到學院許多同學的大力支援。

在學校範圍內也引起不小潮流,管理學院隨後也舉辦了類似活動。說明特色活動只要辦得好,同學們的參與度與積極性也有保障。

●學困幫扶活動

活動內容:填寫學困表製作學困生檔案,學習部安排人員值班,協調學困生、志願者每週一——周四晚上6:30—8:

00 在文濟207參加學習。活動中期向學困生與志願者交流經驗。每週彙總缺勤名單,交給輔導員並一直關注學困生本學期成績。

活動成效:建立了班級一對一幫扶機制,效果很好,之後可以考慮沿用。同學們反映到大家的學習積極性大大地被調動起來,不管是優等生或是學困生,現已能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學習風氣較以前有明顯的變化,以前是「要我學」,現在是「我要學」。

(學困生檔案及志願者檔案詳見附件三)

學風建設總結

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一所大學的氣質和靈魂,也是一所大學的立校之本。學風建設是衡量一所高校辦學思想 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社會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關鍵。優良學風是保證教學質量的重要條件,學風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教學改革的步伐和教學質量的提高,影響到校風的...

班級學風建設總結

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乙個班級的靈魂和氣質,也是乙個班的立班之本.優良的學風可以保證和促進學生高質量地圓滿地完成學業,而且還可以使學生養成許多良好地終身受益的習慣。可以說優良的學風是造就人才的前提和基礎學風關係著學校的發展和人才培養,是激勵學生奮發向上,努力成才的無形而強大的...

學風建設活動總結

3網路使用應有度,科學合理才健康主題宣傳活動 1 時間 2011年5月21日 2 地點 機械樓310 3 形式 案例解讀 主題簽名。對學風現狀進行深入分析,查詢當前學生中存在的不良學風表現,剖析成因,找準根源,提出應對性措施,努力克服和糾正存在的不良現象。學風建設月漸進尾聲,但是學風建設仍會繼續並長...